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休闲娱乐 >> 生活贴士 >> 内容

正确洗涤羽绒服防止细菌滋生

时间:2013/5/9 10:12:42

很多人都知道羽绒服要仔细地洗涤、保养,这样才能减少细菌的生长。春寒料峭过后,气温将逐步回暖,这个时候最好将羽绒“战衣”进行清洗和收纳。羽绒服该如何清洗保养才能使它洁净如新,同时又能保持保暖性?

清洗羽绒服(资料图)


  略脏的羽绒服局部清洁
  【步骤】
  1.用海绵蘸清洁灵或者肥皂水,海绵可用旧牙刷(最好是软毛牙刷)代替;
  2.用棉签或湿毛巾蘸酒精(75度)反复擦拭;
  3.最后用干毛巾擦干净。
  【小贴士】
  日常生活中,身上经常沾到炒菜的油渍、茶/咖啡渍、蔬菜汁等等,可以用洗衣液进行处理。洗衣液不需要另外加水溶解,可以直接作用在衣服污渍处,然后用湿毛巾擦干。譬如使用汰渍全效炫白洗衣液,能够有效深入衣物深层去除各种顽固污渍,针对家庭生活污渍效果优异
 较脏羽绒服
  建议整体手洗
  【步骤】
  1.先将羽绒服在冷水中浸泡20分钟,让羽绒服内外充分湿润;
  2.洗涤剂溶入30度的温水中搅匀,再将羽绒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钟;
  3.将羽绒服从洗涤液中取出,平铺在干净台板上,用软毛刷蘸洗涤液从里至外轻轻刷洗羽绒服。
  4.用双手在水里抓捏羽绒服的各个部位,直至揉捏干净
  5.把大部分水控净,再放入干净水中冲洗几遍,以彻底除去洗涤剂残液。
  6.将漂洗干净的羽绒服顺着往下积压掉水分,然后晾干。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