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励志人生 >> 成功特区 >> 内容

怎么认识倍增?

时间:2013/3/4 10:22:55

“现在又在做哪家公司?”“团队有多少人了?”时下在业内最常听到这两句话。

有些朋友在半年之内可以先后进几家公司,够“勤奋”的!所以换来换去的原因不是公司不见了,就是又有“新欢”。对这类人的口碑是无论合作哪个公司他都很努力,但奇怪的是,打拼了多年起起伏伏,结果还是滞在原地不动!他只是这个行业里众多狂热分子中的一个缩影,是这个行业的悲哀吗?还是他们合作过的企业的悲哀?还是这群有“执着精神”人的悲哀呢?
这个行业所以有这么多的人在追捧,根本原因是它有着其它行业所不具备的东西――给普通人一个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加上正确的方法,同时获得时间和财富的双重自由。但在这个直销大军中有几人获得了这种自由?!
据有关报道:我国内地从事直销的人口绝对不低于上海市的人口……
不断有新的“追梦人”加入这个“淘金大军”……
人的梦想之火一旦被点燃就很难再熄灭……
“又在做哪家公司?”这句话就很好理解了:这个行业有这么多的企业,这个不行就换那个嘛,“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追求不到时间和财富的自由,总还有选择的“自由”吧?!呵呵……
屡败屡战、屡战屡败,屡败屡换、屡换屡败的故事不断在上演……
究竟哪里出错了?是这个行业本来就如此?是合作过的那些企业不好?还是上级部门不好?怎么才能实现真正的自由?
我们换一种思路分析一下:
1、这个行业值不值得做?
能够获得时间与财富的双重自由,一辈子不用只是一个人工作,而且可以累积与传承,当然值得做。
2、如果值得做,应该怎么选择?
比尔盖茨说:一个人的成功大小是看他拥有和服务的客户有多少。当然要借助团队的力量,但真正使团队稳定、有活力的是终端消费者,他们是事业的基础,是团队生存与发展的保障。
争取消费者的直接武器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产品以及良好的服务。
比较产品不是比较效果、感觉,而是比较产品背后的研发和生产的实力,所以研发与生产的评估才是选择公司的真正依据。
3、选择公司对比后,应该如何做?
这是我要表达的重点。
许多人认为,只要选择一家好的公司,然后努力做,坚持到底就一定成功。这是个天大的误区。成功是需要不懈的努力和坚持到底的决心,但努力和坚持往往是最大的陷阱。正所谓“方向不对,努力白费”,比如要去北京,结果朝着上海的方向努力和坚持,准备的越是充分、决心越是下的大,后果会越不可想象!!
“团队有多少人”,这句话可以理解成问话者有这样一个观念:人数的多少决定成功的大小。
同样有两个朋友,他们分别在不同的两家公司合作。A朋友拥有50人的团队,B朋友拥有300人的团队,如果用“人数多少=成功大小”来衡量,B应该比A成功6倍,但事实并非如此。真实情况是A朋友的收入不但比B朋友多,而且A朋友做的也比B朋友轻松。
到底怎么回事?原来他们在组织运作上有着天壤之别。
B属于推荐高手,引荐了很多朋友进来和他合作,但他的朋友没有他那么厉害,销售和推荐的基本功差,所以讲计划、做销售、服务客户等等工作都需要B朋友亲临指导,团队离不开他,B朋友累得要死。
A朋友从一开始就注重复制工作,他懂得:只有一个会做的“A”是不够的,要让团队里的每个人都变成”A”自己才会轻松。所以,A朋友的团队里和A一样会做的有很多。
A和B的区别在于,A在做倍增的工作,而B在做反倍增的工作。A的团队copy了多个“A”,这些“A”个个都不依靠A,会独立做销售、做推荐、做copy的工作;B的团队里只有一个“B”,那些不是“B”的人代替不了B的工作,他们在耗费着B的时间和精力。A和B比较的结果是A团队人数尽管没有B团队多,但含金量却远远高于B团队。
不难理解为什么走不出“屡败屡战、屡战屡败,屡败屡换、屡换屡败”的怪圈,也难怪是不折不扣的“B”!
“不会选就会乱,不会做就会累”这句话真是经典,我们有责任用行动证明直销其实是个简单、快乐的行业。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