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励志人生 >> 人生感悟 >> 内容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时间:2013/3/4 10:54:51


 
昨晚有朋友问我:你觉得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就在那一刹那,我觉得这个问题似乎一直在考虑,却一直都找不到最合适的答案,或许随着每个时期,每个阶段,每个境遇或者每个个体等不同而不同,亦或是一直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这些变化有时候我们能够感受到,有时候感受不到,但的的确确变化了或正在变化着,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每个人都冥冥中不得不去寻找这个答案。 
   问题是一样的,但是答案却幻化成不同的回答,曾经觉得快乐是最重要的,但是当面对现实,面对真实的时候,却怎么也快乐不起来,不知道是我自身变了,还是本来的回答就是个命题的曲解。这个社会不确定的东西太多了,而我们就是生活在这个不确定的社会中,或许今天活的好好的,明天却一切都将改变,今天看着电视中某某领导人风采熠熠,明天却被通告撤职、查办。或许我们确实决定不了我们的明天,但是有时候我们连今天都把握不好,有时候觉得何必呢,为了多挣点钱,或者根本就不给钱,或者想博得领导的赏识,加班到深夜,累死累活的,我们虽然是钱包鼓了,但是我们又失去了什么?反过来,我们如果不拼命挣钱养活自己,那我们怎么高兴的起来啊。所以本来这就是一个矛盾,中庸的说法就是:差不多就行了,别瞎折腾自己。有人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确实是,在北京、上海每个月挣1000是活,10000也是活,难道说10000的就肯定比1000的生活质量好的多?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生活质量是不是就直观地指某人能够消费得起**,而某人不能,前者所以就比后者生活质量好? 
    于是,我们在外面打拼,奔波,我们会累,我们会倦,于是我们会想家,会恋家。我不知道亲情是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我敢肯定亲情应该是必需的要素和养料。前两天跟一个同学的父亲聊天,字里行间透露着一种无奈和孤独,因为同学上了n年学,家里也花了n多钱,明年终于要毕业了,准备在离家很远的地方工作,她父亲表面没表态,但是内心却极其不情愿,“在那么远,不求他们照顾我们,就连想帮他们都帮不上,觉得孩子不是我们似的,更象是个家里的客人,整天看不着,摸不着的,小时侯多好,长大了,我们是管不了了……”除了叹气,就是沉默。或许我们看到父辈更多的是积极和支持的一面,殊不知他们内心都有着一些孤寂和无奈,毕竟老人更盼望着逢年过节能回家看看,离家近了,即使是不回家,他们也安心了,因为从他们的内心,感觉你就在他们身边。有人说,买了房子把父母接过来,有人说,现在交通这么发达,再远的地方飞机一飞就回来了。我觉得好象都不是那么回事,或许我和一些人的观点太传统,但是还是感觉不是没有道理,比方说:接过来住,买两套房子还行,如果在一起住的话,肯定是不方便的,先别说这儿子、闺女,时间长了,这媳妇、女婿能处好吗?何况现在的媳妇……,唉。两套房子谈何容易啊,假设在北京上海,连一套房子都省吃省喝地快要老命了,别想两套了,天方夜谈,但是不排除,那些挣钱象印钞票的人,我们这些普通的上班族确实承受不了。

 

-------------------------------------------------------------------------------

    那么到底什么最重要啊,有人说是生命,但是假如活的很凄惨,很艰难,很痛苦的话,那我们还选择活着吗?于是有人选择了结束,“跳楼都敢,我还怕活着?”确实,死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是活着却不是短暂的.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