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励志人生 >> 人生感悟 >> 内容

有理想的人呢,生活才精彩

时间:2013/3/4 12:33:49

我是个有理想的人,但过去的我曾经以为理想是用来实现的,随着慢慢长大,对于生命和世界开始领悟,理想是否真的实现并不是最重要的。 

曾经有过一次,我的导师问我,你对未来有理想吗?我说有(她并没有问我这个理想到底是什么);导师又问,你能确保明天你一定还活着么?我用了短暂的思索后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接着的一个问题是,假如今天是你人生的最后一天,你对未来的理想对你来说的价值又是什么呢?是啊,我都不知道明天是否还活着,理想对我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我知道导师对我的回答并不感兴趣,然而她在我身上放下去的目的达到了,我那时候开始对人生和理想有了重新的认识和领悟。 
人的理想其实永远都没有办法实现,甚至于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理想一回事。用一个很普通的例子来说,当我们的理想是100万,我们努力着,当我们有了90万的时候,100万早已不是我们的理想了,或许是500万或者1000万,我不知道,当我们来到900万的时候,1000万也早已不是我们的理想了,那时候的里也许是赚更多的钱,也许和钱已经没关系了。理想只是我们的一个假设而已。 
人没有办法改变自己的过去,也没有办法知道我们的未来,我们只有一个瞬间可以把握,就是当下这一刻,你看完前面“当下这一刻”这5个字之后,那个当刻也就已经不存在了。人生其实就是一个当刻和另一个当刻不断连接组成的。我们力所能及的只有把握当下这一刻的人生能够百分百地去参与。然而所谓的理想原来只是把我们的未来和我们时下这个当刻建立一份联系,让我很清晰地知道当刻的人生我要选择什么样的一份态度和立场去参与去释放我们的生命力。 
为什么有的人的人生活的精彩,有的人却虚度。归根结底只是我们到底是活在当下还是活在对明天的假设里。 
我是个有理想的人,我也清晰的知道我每时每刻的理想是什么,但我开始不执着和期待于理想何时能够实现,而是对我理想放一份承诺进去,不论未来是怎样的,我都令我这一刻的人生活的喜悦、精彩、有激情。 
理想是什么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永远活在一个有理想的状态下。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