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励志人生 >> 人生感悟 >> 内容

何谓人生的大智慧,人类必读!

时间:2013/3/4 13:56:25

什么才是大智慧? 

  要回答这个问题,您首先要考虑几个问题。 
  什么是聪明? 
  古人云:“见事过人,明也。” 
  聪明就是见识要超过常人。 
  什么是睿智? 
  古人云:“追思玄事,睿也。” 
  睿智就是能够深刻思考细微的道理。 
  先识未然,圣也。 
  能够预见未来的事情和走向,就是圣明,古代的皇帝最喜欢听臣子这么夸他,嘿嘿。 
  那么如果一个人拥有了聪明、睿智、圣明,就拥有了大智慧,就生活的幸福、工作的愉快了吗? 
  答案是否定的。 
  如果你拥有了这些,可能你会生活的更痛苦,还会对生活有更多的不满足,有更多的苦恼。
 
  人的一生就是在痛苦不痛苦、满足不满足、愿意不愿意的无休止的交织中消磨和延续的。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总是觉得如何如何才是最好的,但又往往事与愿违,达不到所谓最好的。弄的心中不悦,心意难平。其实我们应该相信我们目前所拥有的,无论是顺境、逆境都已经是最好的安排。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顺境中感恩,在逆境中心中喜乐。 
  内圆外方,难得糊涂,才是人生中的大聪明;暂时忍耐,巧妙服从,才是人生中的大睿智;晴天带伞,未雨绸缪,才是人生中的大圣明。 
  归根到底,大智若愚,大巧若拙,上善若水,大美无语,才是人生的大智慧。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