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励志人生 >> 人生感悟 >> 内容

十年感悟与人相处的艺术

时间:2013/3/4 13:36:25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知心朋友,每一个朋友相处都有他们独特的方式,朋友之间关系的融洽,是人际关系交往的一种体现,也是人际交往能力的一种最好表现。

涉入社会打拼也有十年了,这十年里,也认识了一些形形色色的人,也结识了一些知心朋友。从陌生到熟悉而后成为知心朋友,我觉得开朗很重要,那是一种风度、胸怀和气质。随事心存一分感激,可以得到别人对你的理解与认同,才能自责与忏悔自己所做的一切,同时把别人的伤害给予一种宽容与忍让。 

这十年里,我很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也很感谢那些在我背后搬弄是非的人,假如没有朋友的帮助和那语重心长的话,也许我今天还不能走到这一步,自己更是孤影一人,更不懂得怎么样去欣赏别人,淡化了合作的重要性。同样感谢那些在我背后搬弄是非的人,那是因为他们让我懂得了面对被背叛的时候怎样去与人合作,怎样去引导别人。人与人之间,重要的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淡忘别人的缺点,“难得糊涂”中的糊涂就说明了怎么样去忘记一个人的缺点,更有利于用清晰的头脑去与他人合作。这是增加朋友资源的一个方式,也是加深友谊的最好方法,更重要的是让别人了解你的做人原则。 

在这十年里。我随时都怀有一颗成功的感激之心,感激不尽的时候,更不会在背后指点那些我要感激的人。自己深深在想,如何去体现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的那颗心。或许,我用心过于迫切,我回报的善意过于明朗,成为别人嫉妒的诱饵。一些疯言乱语吹入你的耳中,带来一些不可避免与不必要的麻烦,无意中是想挑拨那浓于血的兄弟之情。可我内心知道,哪怕是兄弟,我与领导之间还有一层本质的区别,我只能站在自己特定的位置上,用鞠躬尽瘁去体现自己人生的价值,证实我的一举一动,是为了感激你对我的帮助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我还没有完全在冲突与挑衅中成熟与成长过来。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形形色色的笑面虎无处不在,假如让我一味过于迁就挑衅者不是有一种太单纯的做法了,也不是说过于单纯的做法是一种傲慢,而我只是想说那是性格的强硬,只有这样,才会引导那些在我背后指点我是非的人 
人与人长久的相处需要耐力,更需要一种宽容,用宽容去改变别人,只有强者才会知道宽容,才自信,才不会受伤。不管谁错谁对,都不得以人论事,不能以事论人,虽然,任何事情的发生,人是事物的主导者,错的是事,而不是人,只有这样自己才能抱有一种宽容之心去待别人,假若颤倒二者的关系,那么我们只能把事态矛盾化,把感情恶化。正确的做法,也是给别人机会,同样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做人的机会。这是宽容的力量,更会打击弱者只会残忍,体现强者的温柔, 
其实人与人之间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迁让。那么这个世界会变得更美丽,更动人。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