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爱中华 >> 家国天下 >> 内容

中国护照和美国护照:回国后的感受

时间:2013/3/2 16:53:19



中国的护照这样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中国外交部请各国军政机关对持此护照的人予以通行的便利和必要的协助。 
美国的护照这样写的:(我的翻译水平有限,大概意思)请你记住,无论你身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强大的美利坚共和国随时都是你坚强的后盾,请记住你是美国公民。 

记得曾经在悉尼移民局续签的时候,有个美国人无礼的大喊大叫。在外面的6年终于让我明白,一个国家对自己有多么的重要。当然还有祖国对自己公民的保护和重视程度。 

中国已经不在是以前的中国:我们俄着肚子也能打败2战中的无敌舰队-美国(朝鲜战争),美国人用了10年,最后只在越南留下自己20万青年,中国3个月打到河内。(不知道,是不是越南也能拍一部兵临城下)。中国的经济(一直都是世界发展最快的国家),政治(5个常任理事国,拥有国际事务的一票否决权)都是世界超强。还有很多,不说了,总之中国已经被世界公认为第2强国。 

但是……回来的1年,国内的一些现象让我觉得,中国要想成为世界第一强国,最重要的不是经济,不是军事,不是……no nothing but。 中国最需要的是大国的心态。 中国的老百姓要认为自己的祖国是强国,我们不在是落后的第三世界国家了。 

看看鬼佬们在中国随便的骗走年轻的女孩子,看看鬼佬们在自己的土地上耀武扬威,这情景恐怕在悉尼我都不曾见过,这是我的祖国吗?我真的站在自己的土地上吗?我是这里的主人吗? 

崇洋媚外的问题恐怕不是一代两代人的问题,也不是个人的问题,就连government都这样子的时候,这个民族需要好好的思考了。我不想说我在外面呆过久见得多,但是有些事情,我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澳洲在西方世界中一直是大农村,但是澳洲的国际机场有两条通道一是自己公民的,一是外国人的,无论什么手续都是本国公民优先。在看看中国的海关,总是外国人优先,虽然有中国人口比较多的现实问题,但是在我看来绝对是government的崇洋媚外。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government要求中国的老百姓(连出租司机和上了年纪的老人)都要学英语。为了奥运?个人认为既然中国举办奥运会就是要让世界了解中国,既然中国有实力举办奥运会说明我们也是世界一个很强大的势力,1/5的人(可能更多)说中文,鬼佬为什么不能学2句必要的中文。2000 悉尼奥运会的时候,中国的代表团是人数最多的,我也没看见哪里有中文服务啊(澳洲的中国人也超级多的)。必要的官方英语服务人员是必要的,但是所有的老百姓学英语? 为什么新东方的余敏红挣了这么多的钱,我想能说能教英语的人很多,但是他就是抓住了,中国人现在崇洋媚外的心理。现在很多人甚至认为什么东西用英语说就很nb。个人认为,(我在外面的时间不是很短,有时候还是可以拽1下的)在自己土地上为什么要说大部分人听不懂的英语那? 

还有就是歧视性的政策,曾经申请绿卡的时候,看见澳洲住北京大使馆门口警卫都要为扬威,(都是中国人),心里真的很难平静。中国有很多歧视性的政策,让我这个接受过“自由民主”熏陶的人也难以忍受,让我觉得仿佛在自己的土地上都是2等公民。说个最近的,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听说以后出国1年以上的人,回来要做hiv的测试。那就是说,承认外面的情况很严重,要严格控制,government的这个行为,我觉得很必要。但是只想问问,既然这样为什么外国人没有检查,为什么外国人没有测试。我只知道去澳洲的时候,我没有做这个测试,可能是因为人权的问题,国家也没有权利因为得了绝症就不让你入境。所以,go-vern- ment的政策,我不明白是,崇洋媚外,还是觉得中国的老百姓不需要人权,说让你测你就得给我测,鬼佬惹不起。还是崇洋媚外,就是希望鬼佬来中国,不管你怎么样,黄头的就是高级。 

在中国工作的外籍员工的工资都要比中国人的多,不太明白干一样的活,为什么拿不一样的工资,中国的劳动力在自己的土地上原来也是个贱价。这个在外面恐怕要闹page~ant了,当然中国是不可能的,因为中国是河蟹社会。 

一切的一切,我还是回来了,我爱我的祖国。 我很赞同一句话,家是一种感觉而不是一个地方,不知道,我什么时候 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在自己的土地上能有主人的感觉。 

我多么的希望自己手里的护照是全世界梦寐以求的,而不是去哪里都要看别人的签证官眼色的那个中国护照。 

i have a dream that 一天中国的护照上面这样写着:此人是中国公民,that is it。我们得到什么样的优先都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我是中国公民。我的祖国是强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