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专栏 >> 内容

新研究揭示长寿五大“误解”

时间:2013/3/7 22:25:59



一项对1528名美国人进行为期数十年的研究结果揭示了对长寿的几个误解。
大学里弗赛德分校研究人员霍华德·弗里德曼和莱斯莉·马丁在新书《长寿规划》中报告了他们的研究结论。

    1.想高兴的事能缓解压力,延年益寿。

    实际上,那些被父母描述为“异常快乐和乐观”、“从来不看阴暗面”和“从不发愁”的人十有八九不长寿。研究人员写道,这是“这项研究最具爆炸性的发现之一”。

    许多人知道,担忧有时是好事。一项对医保患者的研究结果发现,“神经过敏能保护健康”。

    2.养花种草和散步不足以保持健康。

    研究发现,在中年时积极运动对健康和长寿是最重要的。但是,与其为保持健康而发誓进行某种运动(像慢跑),然后变得厌烦、不能坚持,不如找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做。

    弗里德曼说:“我们观察了那些保持活力的人。他们不是运动队中的年轻人,而是在某一时刻开始从事某项活动,然后一直坚持下去的人……他们做一些能让他们从椅子上站起来的活动:不管是养花种草、遛狗还是去博物馆参观。”

    3.放轻松,太认真不好。

    实际上,预示长寿的最佳童年个性之一是认真——“审慎、坚持、有条理的个性,像科学家和教授那样”——有点儿固执、根本不是无所谓。最明显的原因是“认真的人从事更多能保护健康的活动,而且不从事危险的活动”。

    弗里德曼说:“那些健康人的特征是,本身具有坚持不懈和可信赖的特点。节俭、坚持、注重细节和负责的年轻人活得更长。”

    4.别太拼命,别做工作狂,你能活得更长。

    实际上,那些事业最成功的人最不大可能早死。承担越来越多职责的人比不断换工作、事业上没有明确发展的人活得更长。

    在那些70岁还在工作的研究对象中,“一直富有成果的男性和女性比悠闲的同事要长寿得多……这种对成果的重视比他们的社会关系和幸福感更重要。”

    5.结婚让人长寿。

    作者说:“单身女性可以和已婚女性一样健康,特别是如果她有其他令人愉快的社会关系。”

    在研究结果中,已婚男性最长寿。单身男性比再婚男性活得长,但没有已婚男性活得长。在女性中,与丈夫离婚并一直保持单身的女性和从未离婚的女性几乎活得一样长。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