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专栏 >> 内容

女性朋友必知的养肝护肝法则

时间:2013/3/7 22:37:09


春季女性如何养肝?鸟语花香、万物复苏的春季到了,很多女性都把养生排上了日程。肝病专家在此表示,养生的关键在于养肝。因此,我们可以归结为女性春季养生,必养肝。那春季女性如何养肝呢?

专家给女性推荐下一下几种养肝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多喝水排毒,养护肝脏

人体很多毒素都是通过水分的排出同时一起排出体内。而初春寒冷干燥身体更需要大量地补充水分。其实,多喝水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不仅可以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促进腺体,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废物的排除,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二、均衡饮食,减少对肝脏的伤害

其实饮食对肝脏的健康与否影响很大,除了不要暴饮暴食或常饥饿外,还要注意食物的均衡搭配。饥、饱不匀的饮食习惯,会引起消化液分泌异常,导致肝脏功能的失调。而春季饮食中的均衡,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的摄入取得相应的平衡,会让肝脏更好地运作。

三、乐观心态有益肝气畅行

不论针对什么,乐观总会让人保持健康与活力。特别是肝喜疏恶郁,如果生气发怒的话就会导致肝脏气血淤滞不畅而成疾。所以如果想要保持肝脏的强健,就要学会控制怒火,要尽力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无忧无虑,从而使肝火熄灭,肝气正常生发、顺调。遇到特别生气的事先冷静一下,深呼吸十次再说话。而且,爱生气的女人容易老哦! >>>>更多阅读:养肝护肝的食物http://www.ft120.com/hospital/foodhealth/

四、运动强体护肝脏

健康永远离不开饮食跟运动。春季气温回暖,适合散步、踏青、打球、打太极拳等,既能使人体气血通畅,促进吐故纳新,强身健体,又可以怡情养肝,达到护肝保健之目的。爱美的女性要积极运动,不要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哦,运动可以让你健康,以及保持你的美丽!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