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亲子教育 >> 内容

微笑可以催生奇迹

时间:2013/3/14 9:50:39


古时候,有位书生从小就喜欢读书。因为家里穷,请不起先生,只好租借一些书来读。几乎什么也不会做。家乎什么也不会做。家里人并不在乎这些,只希望他苦心做学问,将来考个秀才、举人之类光宗耀祖。书生还算争气,一心扑在学习上,对吃穿不在意,也很少与人交往。
书生一天天长大,到了该娶媳妇的年 
龄。家里人知道他四体不勤,只会读书,决定为他找个勤快的娘子。请媒婆说了好几个姑娘,人家都没看上他。书生心里不是滋味,他看到爹娘成天拉着脸子,明白都是因为自己没出息。爹娘的话越来越少,书生也变得沉默寡言。

书生越发勤奋,经常挑灯夜读。终于到了赶考的时候,书生信心十足地进城赶考。爹娘一路将他送到大道口,千叮咛万嘱咐。

张榜那天,书生全家都去了城里,将榜单看了几十遍,也没有找到书生的大名。当书生一家无精打采地回到家里,气氛变得异常凝重,爹娘只是叹气,书生无地自容。最终还是爹娘先开口,下次再试。书生当然只能从命。

赶考时刻又到了,书生没让爹娘送他,自己带了些干粮上路。这一次,运气还是很差,书生连复试的机会都没有。他无脸再回村里,就在一棵大树边郁闷地呆坐着。后来,着急的爹娘找到儿子时,书生已变得有些精神恍惚。几天后,书生情绪没有丝毫改观。

这孩子分明是傻了,爹娘只好去找郎中。郎中看后直摇头,说这孩子没法治。爹娘无奈之中去庙里烧香,一位高僧听罢他们的诉说,指点道,有个妙计不妨试试,兴许能治书生的病,回去后经常对孩子微笑。爹娘半信半疑,无奈又没有其他办法,只有照“方”试试。

从此,爹娘每天都会对儿子微笑。奇迹竟然发生了,书生不久恢复了常态。爹娘兴奋不已,一边指导他干家务一边和他聊天。后来,书生不仅学会了干活,还考上了秀才。再后来,书生娶了媳妇成了家,一家人笑脸常开。

的确,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不如意,只有笑对人生,这个世界才会还你一抹灿烂,甚至一片光明。记住,微笑也能催生奇迹!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