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亲子教育 >> 内容

玩沙子,15个创意游戏

时间:2013/3/15 9:59:52


柔软的触感、不断变化的形状……沙土带孩子们的不仅是快乐,还有想象、创造和智慧。请为孩子准备好玩沙土的工具,找一个干净的沙土堆,让他们开心地玩吧。

1.在纸上画画
找一张硬纸壳,在上面刷上糨糊或胶水,然后把沙土撒在上面。可以事先画一些有趣的画,比如宝宝喜欢的小动物的轮廓,这样画面上也将呈现出这些形状。
效果:不仅可以激发孩子的想象力,还能提高观察能力。

2.在沙土上作画
拿一根树枝或筷子,教宝宝在沙土上画画。可以随意地画,也可以教宝宝画一些简单的形状。
效果:可以帮助孩子了解形状的变化,提高手眼协调能力。

3.在沙土上印各种图案
准备各种不同形状的物品,如瓶盖、纸杯等,然后分别放在沙土堆上盖印。
效果:可以帮助孩子理解不同物品的形状和大小之分。

4.搬运
用带翻斗的玩具车,把沙土从一个地方运到另一个地方。
效果:有利于提高孩子的平衡能力,增强方向感。

5.造池子
先在土里挖出一个池子的模样,把周围的土拍实一些,然后再把水灌进去,一个真正的小水池就做好了。
效果:可以帮助孩子形成空间概念,激发想象。

6.修公路
把沙土挖开,修成一条小公路,教宝宝沿着这条小路开玩具汽车。
效果:挖土修路,可以帮助孩子理解深度变化的知识。
7.按手印
先把沙土堆起来,再教宝宝在上面盖手印。可以让宝宝两只手一起往上盖印,还可以和大人一起盖手印,然后看看盖出来的手印有什么不同。
效果:有助于孩子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会观察和比较。

8.听声音
找几个空的塑料瓶,然后往每个瓶子里放入不同量的沙土,盖好盖子晃动,听听声音有什么不同。
效果:可以帮助孩子辨别沙土的多少与声音之间的关系。

9.寻宝
准备一些彩色球等玩具,先把玩具埋在沙土里,再让孩子去找。
效果:找到被埋起来的“宝物”,会给孩子带来惊奇和成就感。

10.挖沙土
给孩子准备一把塑料小铁锹,让他随便挖沙土玩。
效果:不仅可以了解深度的概念,孩子从中还可以观察到,随着深度的变化,沙土的颜色也会发生变化。

11.过筛子
准备几个网眼大小不同的筛子将沙土放在上面过筛。
效果:可以了解沙子也是有大小之分的。

12.吸附铁沙
准备一块吸铁石,然后放到沙土堆里,让宝宝观察会发生什么现象。
效果:有助于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和思考力,激发好奇心。

13.挖土坑
先在地上挖一个小坑,再找一些小石子、树叶等填进坑里,然后用刚才挖出的沙土盖在上面。
效果:可以帮助孩子理解空间概念。

14.把脚埋在沙土里
教孩子把袜子脱掉,然后把一只脚埋到土里,另一只脚露在外面,感受一下有什么不同。
效果:帮助孩子了解不同的触感,学会比较不同的感受。

15.给沙土染色
准备一个透明的瓶子。先把沙土放进去,然后把红、黄、蓝等颜料倒进瓶子里,看看沙土被染成了什么颜色。
效果:可以让孩子了解色彩的变化,培养观察力和思考力。

温馨提示:玩沙土的游戏一般要等到宝宝1岁半以后再玩,因为太小的宝宝很容易将沙土放进嘴里。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