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亲子教育 >> 内容

用爱来约束孩子

时间:2013/3/14 9:58:34


有些孩子在自己的需求得不到满足时,会用哭闹来威胁父母,以致于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时候就希望家长“用爱来约束孩子”。 


我带孩子去姥姥家,姥姥和姥爷对孩子可以说是溺爱,对孩子的一切要求都给予满足。 


快要吃饭的时候,小丫坐在门口哭闹,要去找小孩子玩。姥姥怎么哄都不听。我对妈妈说:“别哄她,要去让她自己去,我们吃饭。”妈妈坐到饭桌前面。小丫见没人理她,不哭了,扭头看我,我一边吃一边说:“不哭了,就过来吃饭,哭,你就在那里站着吧。”她擦了擦泪水,扑到我怀里。 


我搂着小丫说:“妈妈不是不让你去,而是现在我们要需要吃饭,吃过饭后才能去找他们,小朋友们也要吃饭啊,我们还要多吃,长好高好高。”小丫立刻向上伸出手说:“长这么高。”全桌的人都笑了。“对,长这么高。”我赞同的说:“但妈妈要告诉你,你虽然是妈妈的心肝宝贝,但你做的对的事情,妈妈会支持,不对的事情妈妈同样会反对,你应该知道,妈妈是爱你的,妈妈反对的是你做错的事情,不是你本身。”小家伙不好意思的笑了。 


当父母和孩子交战过后,孩子的无理取闹没有得逞,他会明白自己错了,孩子一般会对父母做出亲昵的举动,这个时候是我们与孩子进行沟通和交流的最好时机。 


对孩子批评之后,要给予适当的鼓励,并对她付出你的爱,用爱来约束孩子,要让孩子知道,我们是爱他的,我们反对的是她不对的行为,不是孩子本人。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