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亲子教育 >> 内容

宝宝吃水果的3大误区

时间:2013/3/14 10:01:05


误区1、饭后给宝贝吃水果,可以促进食物消化。
  虽然饭后吃些水果有好处,正在生长发育中的宝贝却并不适宜。因为,水果中含有极易被小肠吸收的单糖,如果堵在胃中很容易形成胀气,以至引起便秘。所以,在饱餐之后不要马上给宝贝食用水果。最好把吃水果的时间安排在两餐之间或是午睡醒来后。
爱心提示:吃水果也不适宜在餐前吃,因为宝贝的胃容量还比较小,在餐前食用会占据胃的空间,影响吃正餐。给宝贝吃柑桔的前后1个小时不宜喝牛奶,以免柑橘中的果酸与牛奶中的蛋白质相遇后凝固,影响柑橘的营养素吸收。

误区2、西瓜是解暑佳品,宝贝吃得越多越好。
  西瓜具有清凉解暑的功用,特别是发烧或体内有暑热时,西瓜可以帮助退热。不过,西瓜性寒属生冷食物,如果宝贝过多食用,不仅会消弱脾胃的消化能力,还会引起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特别是脾胃虚弱、腹泻的宝宝。
避开误区:西瓜虽好但要让宝贝适量食用,一般酷暑天给宝贝每次吃上1~2块西瓜,一天吃2次较为适宜。
爱心提示:敢冒初期时都要慎食西瓜,否则容易使病不宜发散到体表,导致病情加重。宝贝口腔长口疮时,也不宜过多吃西瓜。因为西瓜有利尿作用,会使体内所需的正常水分排出过多,反而加重体内阴虚的情况,使内热更盛,口腔加重,不宜愈合。

误区3:不管什么水宝贝都可以随便吃。
  有些水果给宝贝食用一定要适量,不然会引起一些不良结果。香蕉短时间让宝贝吃的太多,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荔枝食用过多会引起血糖过低。秋天的柿子过多食用会在胃内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块,不仅导致宝贝便秘,而且有时还会停留在胃里形成胃结石,使宝贝出现胃部胀痛、呕吐及消化不良等症状。
避开误区:每个宝贝的体质都不相同,只要注意掌握不要过多食用的原则即可,具体吃多少合适还需妈妈细心观察。比如,2岁左右食量不太大的宝贝,每天吃1根香蕉较为合适。
给宝贝吃水果Tips:
1、如果宝贝舌苔厚、便秘、体质偏热,吃些梨、西瓜、香蕉、猕猴桃等寒凉性水果,具有下火的功效。
2、秋天气候干燥,给宝贝吃些梨可润肺生津、清除肺热,止咳去痰。
3、宝贝咳嗽有痰时迟些柑橘可以消除痰积,但不能过多食用。
4、宝贝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口咽干燥时,吃些苹果具有增强抵抗力的辅助治疗作用。
5、便秘时吃些生苹果泥或生吃苹果,能够促进肠蠕动,有通便作用。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