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亲子教育 >> 内容

如何养成孩子做事情注意力集中的习惯?

时间:2013/3/20 10:29:51


孩子的注意力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要多管齐下。
1)感觉训练。
婴儿时期的感觉是人接受和处理外界信息的渠道。感觉系统发育完善会提高孩子的信息处理能力,对以后孩子的注意力集中起到关键作用。

2)个性因素。
孩子有自己的气质,有得孩子活波好动,兴趣广泛,所以注意力比较容易分散。家长不要强迫孩子,而是要顺应孩子的脾气。让孩子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把事情做好,这样孩子因为有兴趣,所以注意力就会集中。这样的训练会帮助孩子提高自己的专注能力。

3)生活习惯。
孩子的饮食和睡眠也很重要,吃不好和睡不好,孩子的大脑处于不良的状态,孩子是无法集中注意力的。所以家长要让孩子吃饱,睡好。

4)父母的态度。
父母关心孩子、理解孩子、尊重孩子,这样孩子才能建立自尊和自行。孩子具备独立精神和自理能力,孩子自我控制能力发展的就快。这样孩子才能集中注意力。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发挥自己的个性,通过个性成长,让孩子有自己的特长。

5)环境干扰。
孩子正在成长,注意力有一个发展的过程,抗干扰能力也低。保持环境的安静,减少可能分散孩子注意力的因素,也是很重要的环节。

6)游戏是孩子的工作。
从孩子婴儿时期开始,在孩子适宜的游戏中训练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积木、拼图、小手工等。1岁以前的感觉训练,1到3岁的语言训练,3到6岁的各种游戏训练。这些训练不仅提供孩子相应的能力,而且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也训练了注意力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