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情感驿站 >> 内容

有时候几厘米就可以隔开爱情

时间:2013/4/29 13:54:40


无法结束的爱情
有时候几厘米就可以隔开爱情 
 
司诺认识吉安的时候,她20岁,是武大品学兼优的大三女生,穿白裙子、平跟鞋,长发如黑丝缎。 
宿舍里的7个姐妹都陆续有了“他”。一到周末,爱情的气息更是弥漫了整个校园。也有男生明里暗里向司诺表白过,但没有谁能打动她的心,她把对爱情的美好憧憬诉诸笔端,寄向远方——吉安在另一座城市里上大学,他们是心灵上极为默契的笔友。 
寒假里,吉安来看司诺,只一眼彼此就认定了对方。 
司诺带着吉安去看武大的樱花,两人站在樱花树下,不知吉安说了句什么,司诺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那么爱脸红的女孩啊!吉安的心微微地疼,这样的女孩子是不能伤害的。 
司诺仰脸看着吉安,高大的英俊的温情的吉安,司诺忍不住叹了口气,有隐隐的不安袭上心头。 
转眼毕业,司诺坐了一夜的火车去了吉安的城市,她投奔爱情而来。 
把行李弄到车上,在替司诺关车门时,吉安俯身过来,伸手帮司诺将垂下来的一缕头发拢到耳后,然后吞吞吐吐地说,司诺,不管我爸妈说什么,你只听着,一切由我解决,好吗? 
司诺心里不安,却微笑着答应。 
吉安的父母在客厅里正襟危坐,尤其是母亲,冷冷地打量着司诺,挑剔的目光像一把刀。 
吉安母亲的意思很明确,吉家三代单传,你瞧吉安,高大英俊,1.86米的个头怎么着也要找个1.65米以上的姑娘吧?司小姐,你说,我们这个小小的要求过分吗? 
司诺的脸红了。和吉安站在一起不是没有自卑过,她也曾百遍千遍地想过,只是有些东西是一辈子无法改变的,比如自己不足1.60米的身高……原来,有时候,几厘米真的就可以隔开爱情! 
这是吉安最担心的一幕,司诺沉默不语,母亲以死相逼。当司诺流着泪跑出去的时候,他似乎听到缘分破碎的声音。 
吉安追到车站,他说,司诺,你不可以这样做,不可以丢下我一走了之……留下来,总会有办法的。 
但司诺心意已决,她知道,自己留下来,只能是难为吉安。 
 
上帝已给过我最美丽的爱情 
 
司诺回到自己家乡的城市,父母和姐姐高兴得什么似的,说,还是家里好吧?别在外面闯了。父母的白发叫她心酸。 
司诺进了一家外企做文员,朝九晚五,穿灰色套装,剪了短发。上司和同事都喜欢随和的她。 
那时的吉安去了北京。他不愿面对母亲,他只有逃避。 
吉安也给司诺打过电话,但司诺说,这样很好,分手是很正常的,你我都会有新的生活。 
他有些难过,半夜里常起来抽烟或者喝酒。 
一年后,便有朋友主动给司诺介绍男朋友。司诺起初并不满意那个男人,觉得他身上没有一点儿吉安的那种气质。但那个男人非常喜欢她,穷追不舍,司诺渐渐有些感动。 
一个夜里,她翻看了和吉安所有的通信,又看了写满他名字的日记,然后一张张地撕着,思路无比清晰:是的,上帝已给过我最美丽的爱情。 
结婚前夕,司诺发短信给吉安:吉安,我要结婚了,答应我,你也要好好生活。 
但吉安没有回信。 
生活有条不紊地往前走。工作不忙的时候,司诺会托着腮,呆呆地望着窗外看白云变幻成各种形状;偶尔也会在纸上无意识地涂抹。她觉得自己越来越麻木,不再像以前那样,思想里透着一种可爱的灵气。 
 
闪电一次次照亮房间里的黑暗 
 
吉安一直单身。上司因为赏识他而特别照顾他,还拍着他的肩膀说,有空到家里做客,并让女儿穿戴整齐地出来端茶倒水。 
吉安知道上司是刻意给他们创造机会,但他却委婉地说,女朋友还在家乡等着我呢! 
那时,吉安想的是等司诺有了归宿,再考虑自己的个人问题。 
在收到司诺短信的那晚,吉安拉了同事喝酒喝到半夜。同事从未见过吉安那样,问他出了什么事。 
他醉醉地笑:最心爱的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是不是很俗? 
他终究是爱她的。 
司诺怀孕到180天时,公司允许她退职回家,说宝宝出生后,欢迎你再回来。司诺很感激。 
但就是那个时候,丈夫有了外遇。 
司诺在家洗衣做饭,他却越来越沉默,终于有一天他坦白道:那个女孩是外地的,毫无后顾之忧,如果不和她结婚她就会闹到单位去,司诺,你知道,我正面临升职……司诺第一次在他面前流泪,为了腹中无辜可怜的孩子。可还是离了。 
孩子出世了,是个漂亮的小姑娘。那个爸爸只来过一次,带了奶粉、小衣服和一些钱。 
司诺没有再去那家外企上班,朝九晚五,她没有分身之术照顾女儿。见报纸上登电台招聘编辑,她就去了。写写稿子,不用坐班,很清闲。后来晚间的一个情感栏目的主持人生病住院,司诺主动请缨,并凭着她的才华走红。 
吉安是偶然间打开收音机,偶然间调到那个频道,偶然间听到司诺的节目的。 
隔了那么久,他还是一下子就听出了她的声音。 
那晚下着大雨,雷声隆隆,先是在头顶裂开,后渐渐走远了,但依然有闪电一次次照亮房间里的黑暗…… 
 
爱情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来 
 
司诺死于一场车祸。 
司诺去县里采访,雨天路滑…… 
好久以来,等待司诺的声音已成了吉安精神上的某种寄托,他希望能从只言片语中读出她的现在。可惜司诺很少谈自己,即使听众问,她也总是聪明地绕过去。 
那晚,当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时,吉安好像心灵感应般从床上跳了起来,紧张地拧大了音量。 
第一个听众打进电话,问今天晚上为什么不是司诺姐。 
她出了点儿事,以后由我接替她的工作。 
以后?以后是多长时间? 
新主持人嗫嚅道:大概,也许……她出了车祸,她不在了! 
吉安的双眼瞬间盈满了泪水,他把脸埋在被子里,无法压抑的疼痛使他感到自己即刻要崩溃。 
吉安去见司诺的父母,他跪在二老面前,叫他们爸妈,说如果司诺和我在一起也许她不会死。老人只有老泪纵横…… 
吉安带着司诺的女儿雪儿去了北京。 
吉安像对待亲生女儿般疼爱着雪儿,在他的潜意识里,雪儿就是他今生尘缘里唯一的女儿,只是不小心把她弄丢了,好在终于又回到他的身边。 
他记得,当年在樱花树下,他曾对司诺说:如果将来我们有个女儿,叫她雪儿好不好?司诺听了就绯红了脸。 
那么爱脸红的司诺啊!吉安记得,他曾对自己说过,这样的女孩子是不能伤害的。 
可是,他终究还是伤害了她。 
在这个世上,总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可以让两个相爱的人分离。比如,仅仅差几厘米的身高。它无情地隔开了我们的爱情。 
然而爱情却无法就此结束,它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下来。 
那天晚上吉安睡觉时幸福地想,我们三个终于在一起了。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