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间茶坊 >> 内容

只言片语+闲言碎语

时间:2013/3/11 14:43:56



 
1.如果说地球上还有什么东西在不新鲜的状态下能比新鲜时更值钱,除了木乃伊,就只有鲍鱼了。 
——美食专栏作家沈宏非说鲍鱼。虽然晒干的鲍鱼只剩下新鲜时的1/10,但价格却上升了至少10倍以上。 

2、过年就像一锅熬了几千年的汤,虽然不断地有新鲜的作料加进来,但是原来的味道却越来越淡。
——随着旅游、泡吧、运动等现代元素的不断增加,传统意义上的过年仿佛离城市中的人们越来越远了。 

3、放烟花是一种习俗,但习惯并不等于权利,新中国成立前,妇女缠足也是习俗。 
——一名网友谈禁放烟花。 

4、苦干,并且恰好有极好的业绩;被收购,并且恰好位置空着;出国,并且恰好被外国总部派回来。 
——本土人才成为跨国企业中国区经理的三条路径。 

5、女性也许还没有统治整个世界,但至少已统治很大一部分了。 
——商界最有权力的女性们过的就是发展的瘾。 

6、它(汽车)使男人觉得舒服,驱散了他的孤独感,这是一种用钢铁、铬合金和玻璃制成的伟哥。
——一篇文章如此描述汽车和男人的关系。 

7、我们是很多法律的最直接使用者,我们最清楚法律这个公共产品的质量缺陷在哪里,要修改它完善它,最好的方法就是让我们自己直接参与。 
——参与打假维权多年的王海说,当人大代表是他多年的愿望,他想参与规则的制订。 

8、车子领着房子跑。 
——一篇文章称,交通环境左右了北京房地产市场。 

9、当所有的城市都说同一种语言时,那么每个城市独有的吸引力就减弱了。 
——杭州市政协委员毛海涛说。他在杭州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递交提案,力主保护杭州方言。 

10、就是守法公民,也没能享受过生日放假一天的待遇呀。 
——一名市民质疑北京某法院“不在被告生日当天开庭审判或者宣判”的新规定。 

11、以前相当于逛百货商店,现在就是逛专卖店了。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评论部副主任陈虻如此比喻收费电视。目前我国已经审批通过数字电视付费频道39个,其中26个属全国经营。 


12、我老了,别撞我。 
——一位中国老人说他想在背上贴上这样的警示牌。《纽约时报》撰文称,由于驾照考核不严格,中国很多新司机经常冲进人行道把行人撞倒。 


13、演完了再处理! 
——咸阳市某影视厅表演色情节目,当执法人员制止时,百余名“意犹未尽”的现场观众竟如此要求。 

14、我只是一滴清水,不是肥皂水,不能吹泡泡。 
——人民文学出版社有意请杨绛出席其新出版文集的作品研讨会,但杨绛婉言谢绝。 


15   乐凯的主色是红色,红花虽好,也要绿叶扶持。 
——在乐凯与柯达签署合作合同的发布会上,柯达全球副总裁叶莺穿了一身绿衣,她如此解释自己穿绿衣的原因。 

16、人的生存空间为什么差异如此之大? 
——一位长年生活在海拔3000多米以上高原的青海人到了深圳,一出机场,面对满眼柳绿花红,满街着短衫短裙的俊男靓女说。 


17、他们只是一些被商业激素催熟的果子,只能反映市场繁荣,不是文学繁荣。 
——文化批评家朱大可评价80年代后的一些少年作家。 

18、中国企业到海外发展,往往胆量有余,经验不足,不会游泳就一头跳进海里。 
——德隆收购德国客机项目失败表明,国内民营企业到海外发展应稳扎稳打,而不是图轰轰烈烈。 


19、说我,羞我,辱我,骂我,毁我,欺我,骗我,害我,我将何以处之?容他,凭他,随他,尽他,让他,由他,任他,帮他,再过几年看他。 
——云南“钱王”王炽领悟出的商道。 

20、连潘石屹都开始用储备土地了,我们还能怎么办? 
——一位房地产商的抱怨。面对一系列控制土地过度供给的政策,房地产商们的好日子也许将一去不复返。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