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间茶坊 >> 内容

【神奇】你真的了解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嗎?

时间:2013/6/11 15:36:34


(1)地球上最炎熱的地方在哪兒? 
當然不是加州的死亡谷,而是利比亞的 ELAZIZIA 。一九二二年九月十三日那兒的溫度達到破紀錄的攝氏五十七點八度,而死亡谷於一九一三年七月十日不過去到五十六點六度。 
(2)世界哪地方最冷? 
在很遙遠之處,那就是南極的 VOSTOK 區。一九八三年七月廿-日氣溫降到攝氏零下八十七度。 
(3)打雷是甚麼造成的? 
如答案是「閃電」那就不敢詳細。事實上當閃電四周空氣的溫度高至陽光五倍,這種突然加溫的現象使到空氣膨脹的速度還快過聲音,使到迫壓形成了震波(SHOCKWAVE),這正是我們所聽到的打雷聲。 
(4)石頭可以浮出水上嗎? 
火山噴發溶岩時,當中那強勁的氣體造成了一種泡沫石,裡面有許多氣泡,所以這種石頭可以浮在水上。 
(5)石頭會長大嗎? 
會的,但如想「見」它們長大恐怕今生無緣。這些學名 IRONMAGANESE CRUSTS 的石頭在海底那些山上「長大」,因為它們凝聚了海水的沉澱物,平均每一百萬年才「長」了一毫米。我們的指甲衹費兩星期就可長到這長度。 
(6)每年空中有多少塵埃降落地球上? 
數量不定,但至少有十億克,即等於一千噸物質每年從氣層下降到地面上。 
(7)世界最高的瀑布在哪裡? 
委內瑞拉的天使瀑布(ANGEL FALLS),從九百七十九米的高處流下。 
(8)美國有哪個城市未來會合為一? 
斷裂的 SAN ANDREAS 大陸板每年以五公分的速度向西南移動,使到洛杉磯日益接近三藩市。估計在一千五百萬年內洛杉磯會變成三藩市的郊區。 
(9)火星的重力有多強? 
等於地球的 38% 。所以一名重一百公斤的人在火星上衹剩下卅八公斤,如果火星可以住人,胖哥胖姐們肯定會爭先恐後移民。話雖這麼說,若要確定有關數據是否正確,人類還得多等幾個世紀。 
(10)火星的一年有多少天? 
火星繞著太陽轉一圈共費六百八十七天,而地球衹有三百六十五天及四分之一(這是為何每四年就有閏年)。 
(11)火星的一天有多長? 
火星人可以比我們每天睡覺(或工作)多半個小時以上。那兒的一天長廿四小時卅七分,而地球不過廿三小時五十六分。一天即是每個太陽系行星自轉一圈的時間。 
(12)地球上最大的火山在哪裡? 
夏威夷的 MAUNA LOA 火山,從海底的山腳計起它的高度是十五點二公里。 
(13)古今奪走最多人命的地震發生在哪裡? 
應該是一五五七年中國明朝成化年間的那次,震央剛好在人口稠密的岩洞住宅區,使到山石倒塌及約八十三萬人喪生。其次是一九七六年中國的唐山大地震,有超過廿五萬人丟命。 
(14)現代最猛烈的地震發生在哪個國家? 
一九六0年在智利的海域裡,強度高達九點六級,令海底出現了一千六百公里的裂縫。如果這場地震發生在城市,可以把所有的建設夷為平地。 
(15)日本關東大地震及美國加州 NORTHRIDGE 大地震,到底誰更可怕? 
NORTHRIDGE 於一九九四年發生的那場地震六點七級,奪走了六十條人命及令六千人受傷,損失超過四百億美元。一九九五年的關東大地震強度也是六點七級,但殺死了五千五百卅人,約三萬七千人受傷,經濟損失一千億美元。 
(16)月球與地球的距離是否曾經更接近? 
比如今更接近得多。十億年前,月球的軌道比現在更小,衹需廿天就可環繞地球一圈。那時地球的一天衹有十八小時左右。如今月球每年遠離我們四公分,而且地球的自轉速度卻減低,使到一天的時間拖長了。在悠長的未來,地球的一天可以長達九百六十小時。 
(17)加州是否正在下沉? 
不錯,每年約十一公分。 
(18)哪條河流最長? 
非洲尼羅河,全長六千六百九十五公里。 
(19)地球上最乾旱的地方在哪裡? 
智利的 ARICA 區,每年衹有零點七六毫米雨水。 
(20)地球上最潮濕的地區在哪裡? 
哥倫比亞的 LIORO 區,每年平均雨量十三米,潮濕度比任何歐美最潮濕城市高出近十倍。 
(21)在全球的水量中海洋佔多少百分比? 
約 97% ,因地球有三分之二被海洋掩蓋。
(22)世界上哪個地區匯集了最多淡水? 
近 70% 地球上的淡水是在南極及格林蘭(GREENLAND)的冰山裡。剩下來的在氣層、河溪、湖泊及地下水源等等。 
(23)地球上最大的海洋是哪一個? 
多數人都知道是太平洋。它的面積是一億六千五百萬平方公里,比大西洋大兩倍以上,平均深度是三點九公里。 
(24)地球裡面有多熱? 
每深入一公里溫度增加攝氏廿度,近中心處的熱度至少攝氏三千八百七十度。 
(25)在歷史上哪三個國家的活火山最多? 
依照次序分別是:印尼、日本及美國。 
(26)未來世界會有多少人口面對火山爆炸的慘禍? 
科學家們於二000年已預測出火山將帶來災禍給至少五億人,相等於十七世紀時全球的人口。
(27)湖泊、江河及地下水源,到底哪個的淡水藏量最豐富?
地下水源的淡水儲量比所有淡水湖多卅倍,比江河多三千倍。
(28)一九0六年三藩市大地震及一九六四年阿拉斯加州 ANCHORAGE 市大地震到底哪個更利害?
ANCHORAGE 的地震強度高達九點二級,而三藩市約七點二級,但後者死人更多--共七百人,而 ANCHORAGE 衹有一百一十四人。再者,三藩市的財物損失 ANCHORAGE 望塵莫及。
(29)地球核心是固體嗎?
地球核心內可以說是固體,但外層卻是溶液狀。科學家們仍未找到個中奧妙。
(30)地球所有的部份是否都以同樣的速度旋轉?
裡面的固體部份--相當於月亮體積的巨量鐵質,比它外面的液體轉快一點。
(31)五百年來遭火山奪命的有多少人?
至少卅萬人。從一九八0到一九九0年的十年來,火山已殺死了至少二萬六千人。
(32)地球的表面有多少火山岩石成份?
科學家估計地球有四分之三表面是火山岩石構成。
(33)最柔軟的礦物質是甚麼?
滑石(TALC)。所以人們用來製造爽身粉。
(34)最堅硬的礦物質又是甚麼?
離婚後在情感上失卻意義但在金錢上仍有其價值的--鑽石是也。
(35)自古至今人類已經挖掘多少黃金?
超過十九萬三千噸。如果將它們堆在一起,可以砌成一幢立方形的七層高大廈。
(36)哪兩個國家出產黃金最多?
南非每年生產五千三百噸,美國每年三千二百噸。
(37)北美是否有千年古樹存在?
在 MOJAVE , SONORAN 及 CHIHUAHUAN 沙漠的 CREOSOTE 樹自耶穌降世一直生存至今。一些樹可以活一萬年時間。
(38)全球每天所用的水量若干?
約十五億平方米。
(39)地震通常是在地底哪個深度發生?
大多數是在地底約八十公里處,但越接近地面傷害力越強大,不過還要看是否人口稠密及土石結構和建築物的結構而定。
(40)最冷、最乾燥及最高的陸地在哪兒?
南極。
(41)最古老的岩石是在哪兒發現的?
由於海底經常轉變,所以那兒最古老的岩頭大約三億歲左右。至於陸地上最古老的岩石可去到四十五億歲。
(42)大陸是否永遠存在?
科學家認為地球曾經是一整塊巨大的乾燥陸地,全賴慧星把水帶到及形成海洋,之後所有的土地合成一個超級大陸稱為 PANGAEA ,時間約在二億二千五百萬年前。到了最後,它分成了如今的五大洲。
(43)每天有多少火山灰降落地面?
舉個例來說,一九八0年五月十八日聖海倫火山爆發歷時九個小時,共有五億四千萬噸火山灰降下覆蓋了五萬六千九百八十平方公里陸地,那是美國有史以來最驚心動魄的火山爆發事件。
(44)潮汐時水位最高的地區在哪裡?
加拿大努瓦斯高沙省 FUNDY 灣的 BURNTCOAT HEAD 區,可高達十一點七米。
(45)哪一處有冰河「流」經赤道?
冰河及赤道似乎風牛馬兩不相及,事實上南美國家厄加多爾的 COTOPAXI 山的確有一道世界獨一無二「流」經赤道的冰河。
(46)世界上最低的地區?
以色列及約旦之間的死海區,在海拔下三百九十四米處。
(47)世界上最大的湖是否在北美?
非也。最大面積及容量的湖是位於歐洲東南及西亞的 CASPIAN SEA 。此湖當地人稱為「海」,可見「最大」的稱號非浪得虛名。
(48)地球表面到其核心有多少公里?
接近五千九百五十五公里。地球的成份大部份都是液體,固體部份的厚度衹有六十六公里左右。依照表率來計算,如地球是一個萍果,這固體表面可比果皮還薄。
(49)地球表面沙漠佔了多少面積?
三分之一左右。
(50)海洋最深處在哪裡?
近日本的太平洋 MARIANA 處,約十一公里。
(51)地球有多大?
超過四十五億歲,比太陽年輕一點。不過新的證據顯示地球可能更「老」一點,約在太陽形成一千萬年後出現。
(52)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在哪裡?
北非的撒哈拉沙漠,比美國南加州 MOJAVE 沙漠大了廿三倍。
(53)世上最深的湖在哪裡?
西伯利亞中部的 BAIKAL 湖,深一點七公里,約二千萬歲,儲藏了地球的二成淡水。
(54)世界上最大的島嶼在哪裡?
格林蘭(GREENLAND)島,面積二百一十七萬六千平方公里,等於三分一的澳洲。有些專家稱它為島嶼,也有些認為它是大陸。
(55)月球是源自地球嗎?
不一定是。有專家假設月球是由地球的某部份構成。在地球誕生不久,有一體積如火星的行星撞中地球後四分五裂,而兩者的碎片環繞著地球旋轉及漸漸形成月亮。
(56)每秒鐘全球各處有多少次閃電?
平均一百次左右,那是指白雲層伸延到地面的閃電。每分鐘世界各地有超過一千次打雷,造成了約六千次閃電,不少是從此片雲「閃」過那片雲。
(57)當南極的冰溶化後,海拔會上升到哪個程序?
南極的冰佔全球百分之九十及淡水百分之七十。如南極全部的冰溶化,海拔就會上升約六十七米,等於七層樓的高度。
(58)地球的末日?
天文學家說在數十億年後,太陽將會熄滅然後體積會膨脹起來以便剩餘熱力散入無限的宇宙中,如地球仍在如今的軌道上我們全部可能化為灰燼。不過數十億年的時光對渺小的人類來說,已經是永恆中的永恆了。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