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理财 >> 内容

号码创造财富

时间:2013/3/20 21:44:51

说起好的电话号码能创造更多的财富,很多人都不以为然。而对于一个企业和一个投资者来说,正确地选择一个好号码确实是可以创造财富的,这可不是我信迷信。

我也确实听说过很多人信迷信,选电话号码时要求尾数带一个8或者9或者6,甚至还有一些信迷信的人要把号码的每位数加起来,然后参照某种专门选择吉利号码的书籍进行核对,看是否吉利。我虽然极力主张一个企业和一个投资者用好号码,但我的“好号码标准“与上述标准完全无关。

    在我看来,“好号码”就是便于记忆的号码。对于一个企业和一个投资者而言,看一遍就能被记住的号码就是第一好的号码,看两遍才能被记住的号码就是第二好的号码,看三遍才能被记住的号码就是第三好的号码,看一百遍都不能被记住的号码就是千万不能要的号码。因为作市场是需要作广告的,一个好的号码人家看一遍就可以记住,一个不好的号码人家看100遍也记不住,所以如果用一个好的号码作一次广告,就相当于一个不好的号码作100次以上的广告。正因为如此,所有有眼光的投资者和企业家,他们都尽可能选择一个便于记忆的号码,而对“好号码”没有研究的人只知道信迷信,只想选一个尾数是8、9或者6的号码以图所谓的吉利,或者选一种数字的某种组合来追求所谓的吉利,我觉得这是自欺欺人。正是因为受这种观念的影响,使很多的投资者和企业家大多选择了尾数为8、9、6的号码,而从来没有去考虑其他特色,以致于这些人的号码让人家感觉到都差不多,根本无法让别人快速记忆甚至过目不忘。

    很有意思的是,我在1998年创业的时候,只借了2万块钱创业,其中就花了1万元做广告。当时的1万块钱虽然比现在值钱,但也不可能到报纸、杂志或者电视上做广告,所以我用广告涂料在当地方圆100公里半径的公路沿线的围墙和保坎上书写广告。当时我虽然只有2块钱的本钱,但是我却花了3000元钱买了两个我认为很好记的号码,5216666和5222333。这两个号码的广告发布后不久,我这个小小的企业一举成名,三个月之内就被很多人误以为我的小企业是一个知名企业。

    更有意思的是,我有一位卖液化气和桶装纯净水的朋友,他在当地是最早卖液化气的,在同行业的实力也是第一流的,服务质量也是最好的之一,但是他的市场占有率却没有跟他的实力和服务相匹配。有一次我们在一起探讨市场营销策略时,我建议他另外买一个便于记忆的号码,他开始不以为然,认为他原来的号码也是不错的-5211623,谐音为“我两要衣禄两赚”(在当地是“不愁吃穿”的意思)。我讲你的理解只能保证你自己好记忆,却不能保证每个客户都用你的谐音去记忆,所以如果你选一个好记的号码,我相信你的生意很快就会成为第一名。后来他采纳了我的建议,买了一个5227777的电话号码,他自己还编了一句广告词写在门面上,叫作“送水又送气,电话很好记,5227777”,结果很快他的生意就翻了一番多,遥遥领先地成了当地同行业的第一名。

    在市场经济中,特别是对于电话购物的行业来说,一个便于记忆的电话号码相当于企业的半壁江山,甚至还不只值半壁江山。不管你其他方面做得多么好,如果你的电话号码不便于记忆的话,你的生意一定会大打折扣。因为任何一个消费者,他面临着非常多的选择,所以他购买某一项商品或者是服务时,大部分人会优先拨打那个早已牢记在他心中的号码。当然作企业其他方面的努力也是很重要的,企业的成功在于企业的“优势总和”!

    另外,一个人的一生最好只用一个手机号,除非万不得已时可以增加一个,即使增加了一个新的号码也不要轻易放弃一个用过的老号码,除非信息对你根本不重要。

    前年,我接到了一个5年前有过生意往来的郴州客户打来的电话,向我的公司订购了一批商品,这笔生意让我赚了他5万元钱。在此之前我们5年多没有联系了,他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了我的电话,他说没想到你这个电话号码还在用,我告诉他我的这个号码137 0991 8888就是我的品牌,我将终身不变,我到全国的任何一个地方这个号码永远不变,这是我最重要的无形资产之一。前年以来多次有人愿意出价20万元购买我的号码,我就是不卖。大家感到很意外,说你这个号码怎么20万元都不卖呢?我说这个号码现在如果要卖出去的话,现货成交要200万,要是买期货的话――3年以后交货也要100万。当然这个价格几乎是没有人会买的,不按这个价格成交是我的损失,按这个价格成交是他的损失。因为我卖掉这个号码损失的无形资产他并不能得到,这个号码的“改嫁”是社会财富的净损失。

    便于记忆的号码给你带来的商机是你意想不到的。3年前我有一次准备订长沙到北京的机票,当时订机票远不象今天这么方便,而我并不知道哪个电话号码是订机票的。当时我突然想起在一年前我到昆明旅游的时候,看到昆明街上的订票广告电话都是非常好记的号码,好象有2222222和8888888都是订机票的,所以我就想试一下,看长沙2222222这个号码是否也是订机票的。我就打了一个电话过去,没想到这个号码果然是订机票的,我就在这家公司订好了机票,从此以后我的很多机票都是通过0991-2222222来预订的,并且我的脑海中也一直最记得这个订票电话。因为这样好的号码根本就用不着记在电话本上。

    10年前我的一个朋友买了一个电话号码5222222卖盒饭,后来他生意越来越好,很快发展到周边县市,于是他在涟源、新化和娄底把后面几位数都是2的电话号码买下来开了四家连锁店,当时在我们那个地区卖盒饭的店铺少说也有几十家,但是没有任何一家盒饭店的生意能跟他相提并论,因为他的电话最好记。后来,他觉得卖盒饭比较辛苦,发现了更容易赚钱的门路,他就把几家盒饭店的电话以优惠价出租给了他的亲戚,由此而每年得到几万元的号码租金,他说要不是出租给亲戚的话他每年会获利更多。

 现在我们走到任何一个大城市,就会看到有实力有眼光的企业的电话号码都是非常有特色的,比方说海尔集团,他在全国所有的售后服务网点和大部分分支机构,大部分的电话号码后面4位数或者3位数都是9999或是999。

    我办企业10年来,我公司所有的电话和所有员工的手机号码都是非常有特色的,这也是我企业成功的原因之一。比如说我们公司所有员工的手机号码,中间四位数必须是0991(我们当地的区号),我们涟源分公司的经理电话号码130 0991 5555,新化分公司经理电话是135 0991 7777,娄底分公司经理电话是138 0991 8880,其他所有的业务员或者所有员工的电话号码中间四位也全部是0991的区号,后面四位数至少有三位数是相同的或者是连续等差数列。这样的电话号码非常便于客户的记忆,任何一个员工只要他愿意使用公司的号码,公司就给他报销部分电话费。但是如果任何一个员工离开公司,这个电话号码必须留下,成为公司永久的无形资产。

    正确地选择电话号码其实也是一门学问,比方说一个11位数的手机号码,现在只有第一个数是相同的1,后面10个数都不相同,所以如果这11个数没有规律或者不相同,这个号码要分为10个记忆单元去记忆,即使和你经常打交道的朋友或者亲戚,你要去记住一个有10个记忆单元的号码是很难的,甚至有些人自己的号码都记不住。但是如果11位数非常有规律,就可以减少很多记忆单元。就拿我的号码137 0991 8888来说,只要记3个单元就可以了,即137、0991(区号)和8888,而对于本省人而言,只要记住137就可以了,因为经常打电话的人谁都知道城市的区号是0991。所以记忆单元越少的号码就是越好的号码,数字越简单的号码就是越好的号码。每增加一个记忆单元,记忆的难度就不只增加一倍。还有另外一些号码,“0”和另外一个数组合起来就是一个整数,比如说50000,它虽然有5位数,但是可以把它当做一个记忆单元来记忆。另外比如说22334455,尽管它有8位数,但是我们也可以把它当做一个记忆单元来记忆。对于一个号码来讲,记忆单元越少,就越便于记忆。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家和投资者而言,对于任何一个想得到更多有效信息的人来说,号码越好记对于他是越有帮助的。因为任何一个有效的信息,他会优先传递给那些号码好记的人。如果你的号码不好记,因此没有获得更多有效的信息,但是你并不知道,你还认为自己并没有损失,其实你已经损失了很多很多。

    我说一个便于记忆的号码如此重要,但并不是要每个企业家和投资者都把现在的号码换掉,因为这样也是不经济的。对于任何一个投资者而言,对于任何一个将来想获得更多重要信息的人而言,凡是用过的号码对他而言都是好号码,因为每一个号码都凝聚了每一个人过去的无形资产。那过去的号码又不能丢掉,怎么办?我的建议是你一有机会就去选择一个更好记忆的号码,并且在以后的名片和其他的宣传广告中都使用这个新的号码,原来的号码就不需要再做任何广告和宣传了。但原来的号码你必须一直终身保留,也可以用“一卡双号”,或者作“转移呼叫”,使所有打你原来号码的人仍然可以找到你,也使所有从你增加号码后和你结识的人都不必知道你原来的号码。因为号码越多人家越记不得,最好一个人让人记住的号码不要超过两个,否则人家又不知道你的号码是什么了。

    在这个信息时代,所有的号码资源都是社会财富的组成部分,任何一个使用过的号码不管好还是不好,都构成了一个人无形资产的一部分,所以谁丢掉了号码就是不同程度地丢掉了财富。打个比方,如果把中国所有的手机号码和电话号码全部打乱重新排列,这给中国经济带来的损失我想至少会超过上十亿元人民币。

    我刚才说让投资者尽可能选择一个更好的号码,还不要太在乎它的价格,因为号码也是一种稀缺资源。选这个新的号码的时候并不用把原来的号码丢掉,因为你丢掉了原来的号码就是丢掉了财富。但是你如果不选一个更好的号码,你会损失更多的财富。而你保留原来的号码,只要每个月多增加20元的座机费,最多还加上一些转移呼叫的话费,但是你因此而获得的利益会远远大于这些费用的。即使一个不好记的号码但只要你曾经用过,你终身保留一定会给你创造价值的。当然所有好记的号码,应该给有作为的人和需要快速获得信息的人,所以好的号码也应该有比较高的价格,这样有利于更好的配置社会稀缺资源,否则这种稀缺资源就可能被浪费。越好记的号码,就越应该给那些能产生高效益的人。

    想投资理财的朋友,快点去买个好号码吧!因为中国所有的好号码将随着本文的传播而变得更加稀缺,所有的好号码将随着本文的传播而价格更高!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