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散文 >> 内容

零思碎语

时间:2013/3/13 15:58:07


(一)
手执一卷的快乐,是一种淡定的快乐。
对于书的渴求,从未曾淡去。年轻时读它是一种自以为的成熟,长大后读它更多了许多恬淡而会心的内容。
年轻时的我有一颗稚气而纯真的心,捧卷而读时,也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有一个人也能读我、懂我……
流年似水,转眼沧海桑田。回首间,原来,离你最近的地方,路程最远。
年轻时,无论如何也不曾明白,生命本就没有轨迹可言。很多时候,走近,离开,再走近,又走远……
这就好像一张反复重叠拍摄的照片。交错的是时间,不变的是永恒的沧海桑田。
(二)
我用手中的笔,怎么也画不出时间的轮廓。其实,我只是想要画一个时间的钟摆,让它在滴哒声中抹去岁月的痕迹。可是,怎么就那么难以下笔呢?
斑驳的时光,爬满旧时的墙。暗暗的灯光下,想要留住的是渐行渐远的身影。
我想用笔舒展开你满是沧桑的额,却发现所有的纹路竟然都有迹可寻,每一条纹路都和你融为一体,少了哪一条都不是原来的你。
终发现,生活中所有的一切并不会远离我们而去。有时候好像已无踪迹,其实只不过是换成了其它的方式来展现,被我们刻意的掩盖住了而已。

(三)
抱起闲置已久的吉它,却发现指与弦之间竟然没有了往日的默契。
随手拨了两下,就觉得倦怠了,已经不见那个彻夜不眠的练琴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放弃了曾经的执著,是什么时候丢失了那份热情?
原来,年轻时觉得美好的东西,已经变成了被刻意制成书签的红叶,因为失去了应有的季节,故而变得面目全非。
(四)
喜欢静静的听歌,曲风不定。以前听朋友侃侃而谈这首是蓝调、那首是民谣时,总是目瞪口呆的惶惑着。不就是音乐吗?喜欢的就喜欢,不喜欢的就放弃。
我固执地坚持到现在,依然一头雾水的在音乐中乱窜。我不懂什么曲风,也许这样更能体会音乐带给我的快乐。在我喜欢的曲子中,如果可以听懂它想表达的情感和故事,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我不想说自己对音乐的分门别类有多么深厚的了解,但一首好的曲子,一件美好的事物,总能让我驻足,并用心去欣赏,这对我来讲就已经足够。我觉得,只要能用最虔诚的心去倾听,这就应该也算是一个懂得音乐和懂得他人的人。
如果是这样,那就用心和灵魂静静的听吧,这也是对所有那些为我带来美好瞬间的人们一种最大的理解和尊敬!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