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散文 >> 内容

你是前世盛开的一朵花

时间:2013/3/13 15:54:02

    当你在外面的世界流浪,沉重的行李包,周身的疲惫,步履的艰难,漂泊羁旅之苦,一行行坚实的脚印却丈量不出未来的旅程。于是,你沮丧,你气馁,你绝望。

当你置身在繁华的大都市,早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向往着灯红酒绿的奢靡生活,憧憬着挥金如土的傲意,幻想着光怪陆离背后的隐秘。最后,你迷失了方向,迷惘,沉沦。
当你在官海商海里沉浮多年,以往未曾熟谙为官经商之道的你,知道了官场上的尸位素餐,金钱腐败,看到了商场上的尔虞我诈,争名逐利,明白了官商勾结的暗局。于是,你愤怒,你感慨。你口诛笔伐。
或许,这个世界并不是那么的光明清白。太多的人让我们防备,敌视,仇恨。太多的事让我们烦心,苦闷,窒息。但是,这个世界并不全是黑暗污浊。蒙蔽污染的只是我们的眼睛。
正如阳光下的影子,有光亮的地方就会有光明,而光明总是占据着大部分。
人性的真善美存活在我们依旧温柔感性的内心里。每个人的真善美只是一根闪着微光的蜡烛,照天映地不过方丈见远。但若是把千千万万根蜡烛的光芒汇聚在一起,真善美之汩汩涓流将徜徉人间,世界将从此通明。
你因为找不到人生的目标而沮丧,气馁,绝望,说明你心里还存在着善。只有善良有毅力的人才可能孜孜不倦的如夸父般追寻心中的梦想。
你因为向往着迷醉的都市生活而不得,所以迷惘,沉沦,说明你心里还有着真。你渴望实现自己心中那个稚嫩的梦想,堂堂正正过一种自己想要的真实的生活。
你因为官场腐败,商场的勾心斗角而愤怒,感慨,说明你心里还有着一份美。因为你想让这个世界变的如你所想般完美,以己之清泉击世之浊流。
如果感到艰辛困苦,那么就暂时停下前行的脚步,登高远眺,摸摸家人温馨的相册,翻看自己的梦想板,舔舔伤口,继续上路。
如果你贪婪享受欲望太强,那就去一间茶楼,坐一间雅座,品一壶香茗,闻一曲净乐,净化自己过于世俗的心灵,从此让自己陶然释怀。
如果你愤世嫉俗,那就学古人一般,潜心著书,抒己之愤,发忧国忧民之慨,在风烛残年仍当为社稷民生尽最后一份力。
佛说,每个人都是前世盛开的一朵花。前世不灭,今生仍开。经过生死轮回,你是上天精心遴选所保留下来的花种。
心中常存真善美,多一点纯然,少一点世俗,让戴着枷锁的心灵得到释放。收获一份怡然的从容淡定,云卷云舒。
知道吗?亲爱的朋友,你是前世的一朵花,只要你心不变,世界就不变。生生世世,循环往复,常开不败,永生不灭。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上一篇:女人的味道
  • 下一篇:世事如棋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