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散文 >> 内容

淡淡思绪,几回清愁弦上悠

时间:2013/3/13 11:12:38


      早上起来,人还没完全清醒,站在窗前,看清风叩帘栊,凉丝丝。漫步书房,放上那一首聆听无数次的音乐,百般回肠的马头琴曲,合辙凄凉的哀怨,温柔细腻,让思绪沉醉,自为凄美。   
      看窗外, 春的宁静,风轻如水,万物不再张扬,碧绿满载,跳跃枝蔓之间, 惆怅蔓延,层层艳丽的衣裳, 那痴狂的鸟,划过天空的时候,翅膀的顶端,夹带着些许的春意,从而多了一些快乐的滋味。坐与春的裙角,躺在清晨的云雾里,聆听柔情四溢的音乐,瞬间感受某些细小的震撼,恍惚之时,让心也有了淤积,洋溢着一丝淡淡的喜悦,浸泡在红尘里。 
      闭上双眼,让冷的气流随着缠绵深情的音韵缓慢腐蚀心房,与梦里悄悄的落下一滴眼泪,打湿枕边的发际,凝固成雨。梦里梦外几回首,风月红尘卷,谁能和我依依相连?看人生,青春不再,红颜飘飘几多憔,沉默也苍苍,只为岁月老。繁花娇艳时,暗香盈袖,谁人知晓,喧哗外的人,依着唐诗宋词里的韵,轻柔的拂过满腔的思情,纠着几多心愿,遥望着一缕情愫。   
      试问苍天几句,可否有人跨越虚幻的梦境, 绕过山野荆棘,相逢之时,脚步匆匆,停留在江南的岸边,暖暖的在向我招手,聆听我几回清愁,听懂如许雅致的倾诉。   
      试问月老手中的丝线,可否有我的知音,在某个城市, 也会和我一样,紧紧的青丝纠结。 此时可否也让他可以聆听一曲,与旋里轻吟低声,撕扯一出幽幽的情思,让它露出娇艳,或许也会无奈几分。 
      今生是否有缘, 让我们相见, 对风吟月, 为我高弹一曲。 
      眼神默默解千愁,情随弦走,宛如白云在蓝天悠。
身斜依栏,手释书卷,心曲相融,曲情相连,满是温柔的思念,与字里行间独自舞。人立影斜,淡淡思绪随风透,浓浓清愁,寂寞幽幽,在袅袅的音符里自由漂浮,柔柔的女儿愁。一弦一声一指弹,编织一帘女儿梦,声声吹落几世的孤独, 刷性人性上的寂寞。短短一曲,惊扰心的宁静,淡淡思绪,湿透幽冷的天,落地成怨,独自盛开苍白的容颜。立与红尘,看一路风景,任凭那九九回饶的旋律,在耳边来来去去,诉说自己的命运。 
        静看沧海,一把马头琴,一段心曲,, 就可以感受生命, 触摸骨髓里的酸痛,丝丝缕缕,都在刻画浓浓的相思之愁,等待千年的知己,为我弦上悠悠,,和着高山流水, 演绎神话里的美丽。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