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散文 >> 内容

理解---心在靠近

时间:2012/11/3 15:14:14


徜徉在缤纷的网络与现实之间,拣拾了许许多多让我感慨万端的东西。网络其实是现实的缩影,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实,孤独的心渴盼沟通,挚热的爱祈求呵护,真诚的友情寻求理解,平和的生活需要宽容……正是在这些情感的需求之下,我们在乎开诚见心,两情相悦;我们愿敞开心菲,灵犀相通。如此情在交流中浓郁,爱在交流中滋生,心在交流中愉悦。寂寞弃你而去,孤独离我远行,无助不在与你我相伴。 

      然而人之为世人,也决不仅仅只有你我,我们不要忘了这个七彩世界里的他。有了他人的熏陶,懂得看到自己,看到别人,世界才会更精彩,生命中的阳光才会更灿烂;懂得一个音符,即使有独到的艺术,奏出的音符总是乏味单调,只有众多的音符,才能奏出美妙、雄壮的交响乐;懂得心与心的相知,情与情的相惜,生命会更甜蜜与精彩。 

      相信在这份感悟中,我们都在提高着自己。你会仰慕雪山的巍峨,但不要拒绝小草的卑微;我会喜爱梅花的情韵,但不拒绝白雪的风采;你会喜爱兰之清幽、荷之冰清,但不拒绝松之挺拔、竹之秀丽;我会喜欢局促一隅,放飞遐思,自娱自乐,但不拒绝蓝天碧海,大漠孤烟。正是这份成熟让我们心灵的田野生机盎然,心灵的星空群星璀璨。 

    于是我们可以凭栏回首,以清澈的眼神审视自己,以灵动的心审视世界,对任何对错保留一份最真实的感悟。我们付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赠与了什么,收获了什么都无关紧要,只要心灵坦然就无怨无悔。倚窗眺望,我们将作些什么,将得到什么,眼中看到什么,心中藏着什么都无关紧要,只要看到自己也看到他人就无愧于心! 

    如此我们就会走出自我的小圈子,情操会在大气磅礴的大潮中淬洗,不羁的性情会在豪放博爱的的熔炉中炼就。我们就会走出一个崭新的自我,阳光的自我;就会在笑声中,在歌声中,在祝福声中,与朋友相伴走过;就会伴着精彩,伴着甜蜜,伴着幸福,走向更广阔的心灵空间。 

    朋友请听我说,逝去的是历史,留下的是风景。坦然面对你我的心灵,于人心,于他人,于过去,都将是一种厚重,如此心灵就会承载出恪守的准则,熔铸出不变的操守之清响。在无悔的心灵里,一切都是美好的,这颗心灵也因理性而显得与众不同:是脱俗的美,是成熟的美,是智慧的美。 
    
朋友,让我们在交流中理解,在理解中靠近吧!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上一篇:掉在键盘上的泪
  • 下一篇:没有了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