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房产楼市 >> 内容

[极力推荐] 房价下降50%可保未来中国10年盛世

时间:2011/10/27 16:34:31

牛刀:房价下降50%可保未来中国10年盛世

从我对中国社会的观察来看,最近两个月要比上半年太平了许多,那种天天转发的微薄中到处是抗议强行拆迁的现象少多啦,何故?因为房价开始停止了上涨,老百姓在烦躁和微茫之中看见了希望,心态开始平和。然而,我们离太平盛世还有很长的距离。

首先我们来看看和欧美等国家的距离。走遍欧美,我们就会发现,哪怕是偏远的小镇,也有很多中国人在生活。相对中国民众的生活,欧美无疑是中国人的天堂。不讲人均收入,单讲白领阶层和婚龄群体来讲,其收入水平就是中国一线白领阶层和婚龄群体的四倍甚至十倍,而房价水平低于中国一线城市将近20%至50%。至于社会福利和保障水平,中国无法望其项背;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食品卫生、教育环境、人的素质,也是中国任何一个城市也无法比拟的。

我们某些经济学家天天在鼓噪要去救意大利,那我们看看意大利的白领和婚龄青年的收入水平。意大利白领除正常节假日外,还享受每年一个月假期(通常八月举国度假),全年有十五个月薪金,一月和八月发双薪,另一个月工资当你离开单位或退体一并发给。普通工薪族月薪税后在1000至1500欧元之间,公务员平均2000欧元左右,医生及教授在3000欧元以上。来看看一欧元能在意大利买到什么?意大利白领和婚龄青年除正常节假日外,还享受每年一个月假期(通常八月举国度假),全年有十五个月薪金,一月和八月发双薪,另一个月工资当你离开单位或退体一并发给。普通工薪族月薪税后在1000至1500欧元之间,公务员平均2000欧元左右,医生及教授在3000欧元以上。

其次我们来看看货币超发了多少?首先是看看外汇储备已经高达3.2万亿,表明10年多来仅此一项在国内超发货币21万亿人民币。再加上2009年超发货币10万亿,总共最少超发货币30万亿以上。超发的货币怎么回收,唯一的办法就是将房价降下来。在金融学上,房价上涨是在创造货币,货币越发越多,矛盾越来越大,经济结构完全扭曲无可继续时,只有回收货币。而房价下降本质上是在回收货币,这就是我们现在看见的货币紧缩。

其原理是,房价上涨,银行风险是与房价上涨一起加大;而回收货币,表明银行风险不断在降低。这就是为什么银监会为什么说,银行可以承受房价下降50%的压力的主要金融原理。银行系统稳定,币值就开始稳定,商品价格就要回归。逻辑上是,房价不降通胀不可能得到遏制。

第三经济开始回归常态。房价上涨时,农民不事农桑,工人不事生产,大家坐等房产升值,钱一多就移民,直接导致实业崩溃,生产空转,田地荒芜。谁还去创造财富?没有生产和消费,我们用什么支撑起如此庞大的经济体?未来我们又如何投入全球经济的竞争?

第四腐败现象得到遏制。中国的楼市根本就不是一个市场,冯仑戏称为青春痘,过一阵子就会好。但是,我认为中国房地产是一个充满掠夺、垄断、欺诈、暴利和暴力的五毒俱全的病人,无法救治,唯一的办法,就是下调房价,让一切泡沫自行破灭,回归常态。房价只有与居民收入水平相均衡,才是一个城市有活力的象征。现在,很多市长动辄就是上百套住宅,到了该吐出来的时候了,贪官污吏一个一个在房价下降面前都会现形。

跌一点,是没有用的,中国也就从此错过发展经济的历史性机遇。展望未来,当人口结构发挥作用时,住宅将会长期贬值。未来十年,中国能否启动内需将考验的是一个民族智慧,而启动内需的第一步是民众对衣食住行的无忧,才敢大胆的消费,以促进生产。盛世与否,取决于房价是否下降50%。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