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创业 >> 互联网+ >> 内容

我估计也没有人能玩过百度[推荐] 中国作家为何搞不定百度

时间:2011/11/9 9:51:14

几十个著名作家和出版商联合声讨百度侵权一事,闹得纷纷扬扬。韩寒同学写了《致李彦宏先生的一封信》,这是近几年来,韩寒的博文中最优秀的一篇,极力的控制情绪和文字节奏,柔中带刚,理性而不失幽默和戏谑。还巧妙的避开了自己法律知识欠缺的短板,用美国的版权现状反推百度公司的厚颜和无耻。路金波、慕容雪村也都纷纷写文声援,秀才遇到兵,一时间笔墨四溅,李彦宏先生岿然不动。作家们的文笔让人钦佩,但是,毕竟这是一场纠纷,而不是一部武侠小说。总觉得作家们的文章隔靴搔痒,没有击中百度的七寸。

其实从法律上讲很简单,作家们对自己的作品享有著作权无庸置疑。任何人未经著作权人授权,不得发表,使用,传播,复制著作权人的作品。《著作权法》为了保障公民的信息采集和获知权利,又规定了几种合理利用的情形,合理利用即可以不经著作权人同意,也不用支付报酬使用他人作品。这几种情形包括:1、为个人学习、研究或者欣赏,使用他人已经发表的作品;2、为介绍、评论某一作品或者说明某一问题,在作品中适当引用他人已经发表的作品……总共12种情形。当年考试时背过。在此不一一列举。想说明的问题是百度对作家版权的使用不在这12种情形之列。合理利用在国际上通用的原则是:不损害著作权人的利益。而百度显然已经影响了图书销量,继而侵害了作者利益。

百度口口声声说的共享,逻辑之荒唐,让人觉得中国首富,互联网精英的李彦宏一定也在山西挖过煤。请问我能否开个商店,然后号召网友把李总家里的东西拿来共享?你的几百亿身价一年有多少拿出来回报社会,和大家共享?当然,你的钱不捐出来做慈善也无可厚非,但是,你不能还要共享别人的东西,你说百度文库没有依靠加载广告赚钱,但是下载为什么要扣积分呢?积分可以换算成百度的很多服务和利益。这点盈利模式上的小把戏拿出来掩人耳目实在有损百度盛名。

做人要厚道,李总吃饱喝足了,牙齿上还粘着一片绿菜叶子,别人提醒你,你说那是你刚镶的绿宝石,建议你以后不要再出来到处做什么讲座,谈论什么成功之道。你把自己当葱,谁拿你蘸酱?

百度和作家们的版权纠纷根本就不是什么法律空白和法律难题。中国的《著作权法》就差明明白白写出来:百度文库属违法了。再不专业的法官也都知道这是典型的侵权。但是,作家们为什么不去告呢?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国家的法律是一把利剑,谁有钱谁就握住了剑柄。没钱的凑上去摸一把剑尖,满手是血。耍流氓赚了钱,赚了钱耍流氓。李总深谙生存之道。

李总开着自己没文化但很有钱的公司,作家们过着自己没有钱但是很有文化的生活,井水不犯河水,但是你现在非要拿你的钱来玩弄作家们的文化,有点欺人太甚了!腾讯的企业愿景是做最受尊敬的互联网企业。百度呢?做一个骂不死的互联网企业?这不是你的胜利,而是中国特色的胜利。因为如此大量的肆无忌惮的侵权,新闻出版署连响屁都没放一个。百度的牛逼,只能让人越发怀念那个水土不服的谷歌,还有不争气的搜搜和有道。

那些声援百度的脑残网友,偷了别人东西,自己偷着乐就行了。别跑出来跟着你们的李帮主吆喝了。国家都进入十二五了,你们还是那么的二,不懂得什么叫法律,什么叫版权,什么叫尊重他人,只知道贪图蝇头小利。算了,打几个字骂你们都对不起我家键盘。


PS:推荐一首我老师唱的歌——校园电影《我们》的片尾曲。张茜老师的唱功很不错。希望大家能够支持。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zNDQyMzc2.html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