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共享 >> 内容

【上班族】职场爱情3大陷阱,你一定要小心!

时间:2013/10/22 9:17:29


由于办公室恋情的产地特殊,因此它也比普通爱情面临更多风险和挑战。想让这份感情真正开花结果,就要花费更多心血精力小心呵护。如果能在职场爱情进行中多加注意,避免对工作产生不良影响,那么你就能安全保护自己,收获一份完美幸福的职场爱情。
现在很多公司,特别是一些外资公司,明文规定禁止办公室恋爱。本来,恋爱是个人的隐私自由,为什么要被强行禁止呢?这是因为,职场爱情容易造成员工“军心不稳“,对工作和人际关系带来一些负面作用。所以,如果你有幸获得了一份来之不易的职场爱情,可千万要小心这3大弊端,千万别因此影响了事业发展。事业爱情两得意,双赢才是王道!



1、 小心由于恋爱分分合合带来的不安定情绪。

办公室恋情还在萌芽的阶段,那种朦胧期的甜蜜感,会紧紧包围着两个人,甚至开始觉得本来不喜欢上班的自己,慢慢变得积极活跃,为了在心仪的对象面前有所表现,工作也是特别卖力,这样公司当然是欢迎的。但是一旦互相表白,开始进入恋人关系,之间就难免会有摩擦。而同在一个办公室,低头不见抬头见,想躲也没有办法躲,总是因吵架的事情牵绊着自己,自己也变得喜怒无常,情绪不稳定,直接影响到自己工作的心情,如果恋人分手,那么很可能有一方就不想在公司里继续留下去,而选择辞职,对于公司来说,人才的流失,是极大的损失。

2、 防止以公谋私的现象出现。

如果是上司和下属恋爱,那么在进行对下属工作评价,升职审查的时候,就难免会带入个人感情。公司一方担心,上司不能对于每个部下做到公平对待,明明有优秀的人才不给与提拔,反而选择了业绩平平的恋人。这样不利于公司的发展,也会招致员工的不满。

3、 保持和谐的职场人际关系,不要因为个人情绪打乱团队合作。

在工作中不分公私,把感情带入工作,两个人所形成的小阵营也会慢慢的从公司的团队中脱离出去,不易于上司的统一管理,并且一旦一方在公司受到委屈,另一方就可能充当保护者的角色,从而影响到和同事之间的关系。并且办公室恋情,也多少都会分散自己对工作的注意力,甚至影响工作效率,这样对于以追逐利益为核心的公司一方来说,是不能容忍的。




在对很多职场人进行的调查中,发现虽然公司一方极反对办公室恋爱,但是有80%的人认为,办公室恋情没有问题,可以发展。而剩下的20%的人则认为办公室恋情会对自己产生影响,最好不要涉及。他们给出的理由主要是,情绪的变化对于工作肯定会有影响,对于自己的未来人生发展无益。还有的理由是,每天都面对恋人会滋生出压力,对其他异性同事的交往会产生影响.在职场中人脉非常重要,因为对方是异性,就被恋人禁止不许交往,会使自己的职场道路越走越窄,不利于发展。也有人认为上班也在一起,下班也在一起,周末约会也是在一起,朝夕相对,新鲜感就会慢慢消失,两个人也会产生倦怠感,感情不能维系长久。如果想让自己的职场爱情安全稳固又不影响工作,真的需要认真经营,更加聪明的化解各种挑战和困难。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