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共享 >> 内容

【上班族】给职场女士的六句箴言

时间:2013/10/22 9:17:29

别抱怨环境,别抱怨他人,你应该抱怨自己不争气,不努力且修为不到家。那天,我对一从事营销的学生如是说。其实,人在职场,的确是“谋是在人”。说起来,六句话的提醒,学着去做了,也许大有益处——                                                              
       [管住你的嘴]
  在企业或许在所有工作单位,不能像在学校里一样,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要考虑说话的方式和对象,考虑说话的时机与内容。简言之,在合适的时候与合适的人讲合适的话。防止“祸从口出”。
  [提升高段位的城府]
  或许你原本的想法是达到一个好的目的,使自己成为一个让人喜欢、信任的人。但是,你率性而为,将失得其反,显然你的目的没有达到。这说明你的心机反而拖了你的后腿。说白了,个人举止言行须保持沉稳为佳。
  [女性学会“不情绪”]
  作为女性,站在性别天性的角度,偶尔的情绪发泄或许对你有益处。但别忘了,无论是在大庭广众中的情绪化表现,还是在避人耳目时的情绪化作为,都要注意不能因小失大,铸成负面影响。一句直白的忠告是:行走职场切莫使性子。

  [吃准同事的“弦外音”]

  行走职场最忌口无遮栏,几乎所有不快皆从口出,假如你这么动不动在私下与人套近乎时,不负责任传不该传的话,讲不该讲的话,发不该发的牢骚,无疑会直接影响你的人格形象以及工作考核……因而请你注意,大凡那些吃不准的同事间的“弦外音”最好远离。
  [绝对服从办公室“明规则”]
  所谓“明规则”即办公室的各种明文规定与禁令。如果你对次置若罔闻,而我行我素,那么就请选择放弃。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单位能让你为所欲为!试想,即使在家里,也不可能无法无天啊?!
  [千万别找借口]
  假如你经常为迟到早退、为绩效上不去、为失误缺点找借口、说谎话,寻托词,恐怕从一开始你就是大错而特错的蠢行。因为,纸是包不住火的。也别以为上司是那么好蒙骗的。时间长了,必将是以自欺欺人而开始,以自食其果而告终:被炒鱿鱼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