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共享 >> 内容

【上班族】职场白领如何对付年龄恐惧症

时间:2013/10/22 9:17:29

  一些年过30的白领,因各种原因,对自己年龄渐大、事业未成的境况产生的悲观、消极情绪,就是所谓的白领“年龄恐惧症”。白领“年龄恐惧症”是怎么引起的?对待这种情况有哪些好办法呢?

  “容颜日老,青春饭还能吃多久?”

  一些服务、娱乐行业被人们戏称为吃青春饭的行业。当青春渐逝,不少白领对自己的将来产生了危机感。其实,即使是这些行业,也还是有不少需要个人素质与持久耐力的地方,提升“内功”也许是为年龄忧虑的白领较好的选择。
  “事业家庭,过大的压力使我不愿面对年过30的现实。”
  这是一种逃避现实的心理,中年人在社会上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往往会幻想自己离开竞争激烈的职场和嗷嗷待哺的婴孩,回到童年,或者回到宁静的小山村。但是现实毕竟是现实,人能逃到哪去呢?于是中年白领只好跌入情绪低落、状态萎靡的怪圈。对待这种情况,瑞士心理学家荣格认为,人在中年后要重新调整自己的方向,逐渐由关注身外之物变为更多地关注自己的心灵,逐渐领悟到人生的智慧,这样才能减轻心理压力,顺利地度过“中年危机”。
  “30岁还没做出点成绩,以后的人生更不可能成功。”
  人的智力分流体智力和晶体智力,流体智力随年龄日大而会有所下降,但晶体智力即使到了老年也还会随经验的积累而有所提升,有不少人是“大器晚成”型的,只要给自己机会,不自己打败自己,加上中年人的经验与人生历练,即使已过中年也还有机会成功。
  “不是我恐惧年龄增大,你看那些雇主,要的都是年轻人。”
  这也许是一种社会现象,因为年轻职员不存在医疗卫生、退休保险等过多的问题,可以节省开支。但正如前面所言,成功在什么年龄都是可能的,以社会问题作为借口,可能潜意识里是想给自己找到托词,找到一种合理化的理由。白领需要正视年龄问题,而不能总用一些合理化的说法来给自己的逃避找理由。
  “年轻时入错行,年已30无法更改。”
  职业成熟是一个包括职业知识、职业态度、职业决策和职业规划的概念。在青年人尚未对一种职业形成良好的认知与态度之前,盲目随大流的决策可能会招致就职后的许多麻烦。如果你实在适应不了原有的职业,年已30还是可以转行,不过这要慎重考虑,最好是转入与自己原有职业相关的行业,以降低风险。
  任时光流逝,你却像在保鲜箱中生活一样,依然年轻貌美、精力充沛,这是女性们都梦寐以求的事。近日,美国哈佛医学院心理学临床助理教授埃伦尼·罗索夫斯基指出,只要改变一些“小”习惯,就能轻松“永驻青春”。
  坐直了
  “坐姿良好的人比起那些懒散、含胸驼背或身子倒向一边者,看上去更自信,也更有朝气。”美国科罗拉多泉市的执业医师保罗·达里索说,正确坐姿还可以预防肌肉、关节疼痛,减少肩颈部肌肉紧张从而缓解头痛。
  他建议,体态欠佳者可通过练习瑜伽或普拉提来改善。“这能增强腹部、骨盆、尾骨等部位的肌肉,使上身轻松挺直。”如果没时间练,不妨每隔1小时抻拉一下身体:双脚触地,肩膀和下颚放松,双手置于大腿上;慢慢地将肩膀向后背伸展,挤压肩胛骨,保持5秒钟。每回抻拉三四次即可。
       每周至少有3次愉快的性生活
  研究证实,性生活较频繁(每周3次左右)的中年人比其他“无性”同龄人,看起来要年轻12岁。因为前者皱纹少,皮肤更为光滑细腻。研究人员表示,在性生活过程中,大脑会分泌一种激素。它能减轻压力,使“时光倒转”。此外,愉悦的性生活,能让人睡得更香甜,皮肤自然也更白皙光洁。
  描眉
  拥有两弯黛眉使人显得更年轻。“眉毛稀薄,无法凸现个人特征,就算少年也会失去青春气息。”美国著名美容师达蒙·罗伯茨说,“要修出好眉毛并不难。首先,在眉毛稀疏处用深色眉笔涂抹,营造出浓密的感觉。然后用手指将颜色抹开,使其更自然。关键是要遵从自然眉型勾描,别把眉峰画得太高,不然整张脸会充满怒气。”
  涂脂抹粉加染发
  用高光粉底勾勒出脸部轮廓,稍稍抹点胭脂;给头发染个时髦的颜色,人顿时能换个模样。
  及时买合身的新内衣
  女性都知道,胸部会随年龄增长而下垂,可很少有人会想办法来掩盖。《内衣宣言:虚构与事实》一书的作者苏珊·内瑟罗认为,好的内衣能让女性有充实、被保护的感觉。“它应该内含衬垫和具有托起作用的钢圈,能将女性的胸部最高点向上提。一般来说,这一点应在肩膀至肘关节的正中。”当体重出现明显增加或减轻时,应及时测量胸围,更换内衣尺码。
  美化双手
  指甲上亮晶晶的装饰品,或手指上小巧的戒指,都会转移人们的注意力,从而忽略手部皱纹或斑点。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49%的受访者认为,精心修饰双手的女性看起来更年轻。
  戒烟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表示,吸烟者的眼、嘴部会提前出现大量皱纹,脸色也更灰暗。图拉大学皮肤病学临床助理教授帕特丽夏·法里斯指出,戒烟没有早晚之说。“即使是多年的瘾君子,一旦戒烟,身体仍能修复之前造成的损伤,肤色会有明显改善,皮肤状况也会焕然一新。” >>>养生秘技 让你越活越年轻
  愉快地笑出来
  人们习惯把呆滞、无力的微笑,看作是“年老”的征兆,蜡黄的牙齿从唇间露出,僵硬的嘴角边是条条细纹,缺点也在瞬间被无限放大。然而,如果是发自肺腑地开怀大笑,其真诚会感染周围的人,甚至还能抹去额头的年龄标签。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