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共享 >> 内容

【上班族】职场要学习的12种精神

时间:2013/10/22 9:17:29

正确的工作观,有如人生路上的明灯,不但会为你指引正确的方向,也会为个人的职场生涯创造丰富的资源。以下以12种动物的精神做比喻,在它们的身上可以看到不同的工作观。 

     一、团结合作的蜜蜂:新人进到公司,往往不知如何利用团队的力量完成工作。现在的企业很讲究TeamWork,这不但包括藉由团队、寻求资源,也包含主动帮助别人,以团体为荣。
       二、尽职的牧羊犬:新新人类最为人诟病的就是缺乏责任感,作为一个新人,学习建立负责任的观念,会让主管、同事觉得孺子可教。抱着多做一点多学一点的心态,你很快就会进入状态。
  三、坚忍执着的鲑鱼:新人由于对自己的人生还不确定,常常三心二意的不知自己将来要做什么。设定目标是首先要做的功课,然后就是坚忍执着地前行。途中当然应该停下来检视一下成果,但变来变去的人,多半是一事无成。
  四、目标远大的鸿雁:太多年轻人因为贪图一时的轻松,而放弃未来可能创造前景的挑战。要时时鼓励自己将目标放远。     五、目光锐利的老鹰:新人首先要学会分辨是非,懂得细心观察时势。一味接受指示、不分对错,将是事倍功半,得不到赞赏和鼓励。
    六、脚踏实地的大象:大象走得很慢,却是一步一个脚印,累积雄厚的实力。新人切忌说得天花乱坠,却无法一一落实。脚踏实地的人会让别人有安全感,也愿意将更多的责任赋予你。
   七、忍辱负重的骆驼:工作压力、人际关系,往往是新人无法承受之重。人生的路很漫长,学习骆驼负重的精神,才能安全地抵达终点。
      八、严格守时的公鸡:很多人没有时间观念,上班迟到、无法如期交件等等,都是没有时间观念导致的后果。时间就是成本,新人时期养成时间成本的观念,有助于日后晋升时提升工作效率。
  九、感恩图报的山羊:你可以像海绵一样吸取别人的经验,但是职场不是补习班,没有人有义务教导你如何完成工作。学习山羊反哺的精神,有感恩图报的心,工作会更愉快。 
    十、勇敢挑战的狮子:对于大案子、新案子勇于承接,对于新人是最好的磨炼。若有机会应该勇敢挑战不可能的任务,藉此累积别人得不到的经验,下一个升职的可能就是你。
  十一、机智应变的猴子:工作中的流程有些往往是一成不变的,新人的优势在于不了解既有的做法,而能创造出新的创意与点子。一味地接受工作的交付,只能学到工作方法的皮毛,能思考应变的人,才会学到方法的精髓。
  十二、善解人意的海豚:常常问自己:我是主管该怎么办?有助于吸收处理事情的方法。在工作上善解人意,会减轻主管、共事者的负担,也让你更具人缘。  最后,奉劝求职的新人,第一份工作不要太计较薪资,要将眼光放远,抱着学习的心态,才会有更光明的未来。重要的是,当你拥有了正确的工作观,继而在职场中发现别人的优点加以学习,观察别人的缺点予以警惕,第一份工作会让你受用无穷。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