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励志人生 >> 哲理故事 >> 内容

我想赢,结果我赢了

时间:2013/5/4 15:07:32


    阿赛姆的同事中有一位青年售货员,他在工作时常常使用卡耐基的自我激励警句以控制自己的心态。他是一个十八岁的大学生,只在暑假期间到保险公司去做出售保险单的销售员。在两周的理论训练期间,他学到了不少东西,他在有了一些销售经验之后,就定了一个特殊的目标--获奖。要想做到这一点,他至少要在一周内销售一百份保险单。
    到那一周星期五的晚上,他已经成功地销售了八十分,离目标还差二十份。这位年轻人下定决心:什么也不能阻止我达到目标。他相信:人的心理所设想和相信的东西,人就能用积极的心态去获得它。虽然他那一组的另一位销售员在星期五就结束了一周的工作,他却在星期六的早晨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到了下午三点钟,他还没有做成一笔买卖。但他想交易可能发生在销售员的态度上--不在销售员的希望上。
    这时,他记起了卡耐基的自励警句,满怀信主地把它重复五次:"我觉得健康,我觉得愉快,我觉得大有作为!" 
    大约在那天下午五点钟,他做成了三次交易。这距他的目标只差十分份了。他记起了成功是由那些肯努力的人所保持的。他又热情地再重复几次:"我觉得健康,我觉得愉快,我觉得在有作为!"大约在那天夜里十一点钟时,他疲倦了,但他是愉快的:那天他做成了二十次易!他达到了他的目标,获得了奖励,并学到一条道理:不断的努力能把失败转变为成功。
    积极向上的心态,实际上是一种不可抵挡的力量。"我想赢,我一定要赢,结果我赢了"。一个人可以指挥这种心态力量去达到任何想望的正当目的,当然,包括控制身体疼痛和心理疼痛。
    许多人宣告他们自己终身囚禁于心灵的监狱中,却不顾这个事实,其实他们是带着钥匙进入监狱的,他们不知道自己带有这把钥匙,这监狱就是他们在自己心理中建立起来的自我消极心态。
    记住:无论恐惧的黑兀鹰在哪里盘旋,哪里就会有什么东西睡着了需要被唤醒,或者某种死了的东西需要被掩埋。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