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内公告 >> 内容

珍惜缘分,珍惜友情

时间:2011/7/15 15:31:47

    流逝的岁月像那风中飘零的花瓣,昔日校园里毫无功利心的朋友,因为时空的错位渐渐远去,只留下如风的想念抚慰自己的心灵。在平淡而又无奈的现实生活中,存在不少制约因素,造成挚友难寻的困境,有许多苦衷想与人言又难以启齿,因为,纵使自己问心无愧,可一不小心总有流言蜚语让人避之不及。于是人们唱着同一首歌呼唤真诚友爱和理解,有条件的走向网络,寻求心与心的交流与互动,寻求一片纯净的精神家园。 
   网上相识其实是一种缘份。茫茫网海两个素不相识远隔千山万水的网上人,用鼠标轻轻点击对方的网名,就开始了一段莫名的缘分,如果能成为相知的朋友,那这种缘分又更深了一层。能在茫茫网海相遇,我想这也是冥冥之中操纵缘分的上天,借网络搭起有缘人相遇的桥梁,所以,这种缘分应该值得爬网人好好珍惜、用心把握。           
    在网上停留的时间越长就越感觉网上友情尤其是挚友之情的珍贵和难得。网上挚友之情,是一种没有任何功利心的纯粹友情,它不依靠双方的事业、名利、地位、身份、履历等功利因素,利用网络互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互相探讨人生真谛,实际上是独立人格之间的一种互相呼应和认同,互相解读彼此存在的意义,舒张生活压力,缓解灵魂深处的孤独感,让彼此在滚滚红尘中活得更加自在更加洒脱。正因为网上友情的珍贵,尤其值得网上人用爱心用真情来珍惜难得的缘分,不强求不猜疑,豁达地对待网友,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包容,精心培育并呵护友情之花。                 
    网上挚友之交应该类似君子之交,是一种清淡单纯的友谊,这种友谊的基础应该是心灵上的互惠。多数人上网是为了宣泄日常生活中的压力苦闷和抑郁,为了有人能分享自己的欢乐,让忧愁减半欢乐加倍。所以当网友获得成功,向你传递喜讯的时候,你就把真诚的祝贺献给朋友;当朋友对你倾诉心中的忧愁苦闷和烦恼,你就用一颗同理心为朋友排忧解难,把温暖人心的勉励话语通过冷冷的网线传递到网络的另一端。往往在朋友情绪低落的时候,一封email、一声关注、一句平常的体己语,也许就能缓解朋友的苦闷助其走出低谷。                   
    岁月悠悠,往事如昨,昨夜的星辰无法辉映今天的湖光山色,因此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珍惜友情,珍惜网络为我们缔结的缘分,在网络里用真心用真情来弹奏一曲“友谊地久天长”。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