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爱中华 >> 赢在中国 >> 内容

中国战争潜力之大,不容挑衅!

时间:2012/4/12 12:39:16

少校时评:记得美国《国际防务周刊》曾这样描述过;中国在战争动员机制上,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他可以在短时间内,募集到超过1000万的具有良好素质的优秀兵员。因此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包含美国在内,都不可能想象在中国本土与这支军队作战。 


  5.12四川汶川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地震, 中国在灾害突发面前所实施的紧急救援,让全世界再次感受到,一旦中国的战争机制开动,其巨大的能量是无法估量的。从中国实施"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动员令,到军队的出动仅用了3个多小时,这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紧急救援时间的速度都快,已达到了极致。 

  远在千里之外的部队调往灾区,最快的用了4个小时完成部队收拢、动员、准备和出发,30小时完成各军种10万部队灾区大集结,这在世界军史上也是罕见的。部队远距离拉动,重型装备及空军装备的调集,对部队而言也是一场真正的实战考验。尽管桥毁路损,尽管大雨滂沱,尽管给养与补给一时难以到位,但所有的一切艰难险阻都没有让解放军官兵畏缩,他们不计条件、不顾安危、不怕牺牲、义无反顾的只有一个信念:向灾区震中地前进,再前进! 

  少校时评:事实上,从中国实施 "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一刻起,也等同开启了战争动员令,可以解释为,所有战争所需的物资和装备,随着总指的命令将在第一时间启动。当一支支救援部队向震中"孤岛"汶川县城挺进时,由于地处高山峻岭,无线电台联络不畅,"北斗一号"卫星导航系统显示出其高科技能量,救援部队到达震中地后,在通信中断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将灾情传回北京总指。救援部队不断通过携带的"北斗一号"终端机,向后方指挥部传送着最新的灾情,为抗震救灾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支援;一支救援分队进入山区后,和后方失去联系30多个小时,由于小分队携带了"北斗一号"终端机,北京的卫星导航管理中心及时对其进行定位,通知部队派人接应。这支小分队在援军接应下,最终成功走出了山区,还带出500多名受困群众。    

  解放军航测飞机飞临汶川灾区上空,进行航空摄影测量。拍摄到了汶川、茂县、北川、安县等重灾区珍贵的1米分辨率彩色图像。其次拍摄效果非常清晰鲜艳,哪里山体滑坡,哪里道路塌方,哪里水涨起来,都一目了然,总参测绘局随即抓紧制作大比例尺地图和三维仿真地图,提供给抗震指挥部,为总指挥部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黑鹰",这种直升机是这次救灾任务中"露脸"较多的,不错的性能使它能够在青藏高原的高海拔地带飞行,在这次救援挺进"孤岛"汶川时它首当其冲第一时间到达。在援救伤员和运送救灾物资到灾区现场,发挥出无与伦比的作用。    

  少校时评:野战医疗方舱,是被誉为盒子式三甲医院。在抵达灾区仅用了2小时内便"落地生根",魔术般地展开了一所拥有200张床位、4个手术台的野战医院。这就是解放军目前野战救治水平最高的最新一代"野战医疗方舱"。汶川地震大救援,是它第一次以"实战"形式走上第一线。 

  在这次特大地震面前,中国整体表现出来的高效率救援行动,已令西方国家在震惊之下无不为之思考。在地震警报拉响三小时,我们就在灾区的废墟上看到了共和国总理慈善坚毅的面容,在灾区余震摇摇欲坠的断墙残壁旁,我们听到了总书记坚定有力的总动员令,"救人第一,决不放弃!"这是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做到中国所做的。无论日本还是美国都不可能做到! 

  美国新奥尔良市在飓风卡特里娜疯狂袭击的日子里,总统布什是5天后坐着专机在灾区上空兜一圈子以示慰问。在千万灾民望眼欲穿之时,美国大兵和国民警卫队的表现又如何呢?全副武装到牙齿,仅仅是起到维持秩序制止动乱的作用!至于兴师动众驶来的装甲车和两栖登陆舰,不知道是在为新奥尔良的灾民壮胆?还是在显示军队的威严。灾后新奥尔良市官员沃伦利雷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愤怒地表示:"灾难发生后,我们对联邦**充满期待,可在灾难发生后的头三天时间里,我们什么也没有得到。在灾难发生72小时后,让我们看到的是优良装备的军人开进新奥尔良是为了视察,我现在终于明白,我们为什么打不赢伊拉克战争了。"这其中的滋味就让大家去品尝吧。 

  少校时评:这次在赈灾救援中,中国对国际媒体开放的几乎已到毫不保留之地,笔者觉得非常棒!这能够让全世界看到中国高效率的动员能力,更可谓是在全世界面前对中国军队一次最强的大检阅。救援出动的部队来自成都、济南、北京、广州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等大单位,涉及海军陆战队、空降十五军、各大军区特种兵大队等20余个兵种。也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大集结。然而,此次除空降十五军和海军陆战队一部,其他的各军区和军种基本都是以工程兵和特种部队为主,而真正的野战集团军都还没动,这是令西方世界最害怕的。西方军事家们都知道,解放军兰州军区和南京军区的兵力是中国最为强悍的,而此次却都按兵不动。不容置疑,动员令的另一面也已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战争潜力之大,是西方军事大国非能估量的! 

  实话说,此次西方媒体也无形中为中国在世界树立了光辉形象。中国的战争潜力之大,在面对地震灾害之际,中国根本不需要国际援助。西方记者不得不承认,中国现在是有钱、有人、有物质、有能力,外国能提供的中国本身都不缺乏。中国答应国际援助不过是为了表达开放和透明的政策,改变西方对中国的刻板印象,营造国际和谐的气氛。中国人的能力已在这场灾难中得到了最大的验证,中国的国力也在这场灾难中得到了充分的考验,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这场灾难面前,已将自身的能量发挥的淋漓尽致,他们是一支敢于面对战争、善于面对战争的部队,对于这样的抱着大无畏的、必取胜利理念的英武之师,我们可以很自豪的对世界说,中国战争潜力之大,不会惧怕来自任何列强的挑衅!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于丹---我最佩服的女人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