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爱心 >> 内容

【耿直的人在这个世道如何生存】是谁把这样的人推上领导岗位?

时间:2013/3/2 18:33:59

现在官员讲话常常没有最雷,只有更雷。记得以前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面对一片非法建设的别墅区,央视记者采访他,他竟然说:“你是站在我们党这边,还是站在人民那边的 。”竟然把党与人民划成对立面。后来官员雷人的话越来越多,到现在北大校长竟然说:“我认为美国的教育一塌糊涂,他们的每一任总统都不懂得尊重人,总是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别人,如此看来,他们的教育是一塌糊涂的。”他还认为中国这几年的发展,就是因为中国教育好,老百姓感叹真是“没有最雷,只有更雷!”

因此我昨天写了一条微博:“北大校长说美国的教育一塌糊涂。是啊,美国的教育只能培养出乔布斯、比尔盖茨、巴菲特---这些人;而北大教育能培养出无数贪官和不为老百姓代言的经济专家,还能培养出一批炒家,把老百姓炒得一贫如洗,这些美国教育绝对做不到,所以美国教育是一塌糊涂,北大教育才牛!”
北大以前是培养出不少名人,鲁迅、周作人、郁达夫、沈从文、梁实秋、林语堂等现代文学大师都曾在北大任教。如文学大师茅盾、朱自清、徐志摩、汪曾祺、俞平伯都是北大毕业,北大之所以成为名校,就是因为培养了这些名人。可是现在的北大培养了什么名人?估计真是讲不出几个,除了百度的创始人李彦宏,一个唯利是图的家伙,其他就是见利忘义名字响当当的都没有?你可以说还有李肇星或者唐家璇?可是这些人算超级名人吗?这些只能说是一个部长,但不是伟大的人物,伟大的人物是要改变世界,并给别人生活带来美好。清华大学培养了响当当的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与朱镕基,给中国历史留下浓重的一笔,可是北大还有什么可以炫耀?我记起来了,还有一个不错的俞敏洪当年却被北大赶出校门。喔,我还想起来,北大还有自称孔子后代的上次骂记者是傻逼妈的逼------粗话连篇的孔什么?孔什么我忘了。
我记得一次一帮人与温州当时的一个宣传部副部长吃饭,他的一席话我现在记忆犹新,当时温州教育局正好办了一个温州实验小学,这个学校成立就是把温州乡下最好的老师统统调动过来,这个实验小学是温州需要交集资房最贵小学,然后号称是温州第一名校,却把一些乡下学校本来就缺少老师搞垮了不说,但是凭什么是名校?他评论说:“这样的学校叫什么名校?学校是需要沉淀的,不是调了几个好老师就是名校,温州中学是名校,他们培养了苏步青等名人,温州广场路小学先后培养出一代词宗夏承焘、文学家郑振铎和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的数学家谷超豪,是名校;可是实验小学刚刚开办算什么名校?我国的名校都是自吹自擂,而美国哈佛、耶鲁等等从来不说自己是名校,他们只说我们培养了多少总统,培养了多少诺贝尔奖获得者、多少科学家、多少名人---”我觉得他说的非常好。
反观现在北大,你有什么资格讽刺美国教育?我们中国现在培养出来的学生,大部分都是急功近利,从官员到商人到一般人,基本上除了浮躁就是浮躁。所以我们公务员热的不行,每次考试都是人山人海,我们没有科技,我们GDP靠房地产泡沫的虚胖,我们处处是假冒伪劣产品横行霸道,大企业参与造假,蒙牛、伊利都三聚氰胺,双汇瘦肉精,吃的地沟油和有毒食品,甚至救命的药品都不放过,到处贪污腐败,连扶一下老人都要害怕引火烧身,我们良心在哪里?还不是因为教育失败?
教育失败与领导有直接关系,可是现在的领导越来越雷人,像北大,这样的校长不下台,北大百年名誉毁于一旦。像中国人现在都不敢扶跌倒老人了,道德倒退50年,还不是给这些法官毁了?以前常常有人说:几个农民盗了一个古墓被判了死刑,一个市长毁了一座古城却升官发财了。
我们怎么办?有关部门在岗的是这样的官员。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