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亲子教育 >> 内容

5秒之内捡起可以吃----“5秒钟定律”

时间:2013/3/22 10:20:58


    “5秒钟定律”说的是,如果在食物落地5秒钟之内把它捡起来,它就可以继续放入嘴中吃。这个“定律”的提出者是美国女中学生吉里安·克拉克。她在伊利诺伊大学擦地时无意中发现,学校的地面相当干净,连细菌都很少,所以她想出了这一“定律”。    为了验证这个“定律”的可行性,克拉克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76%的女性和56%的男性认同她的“定律”,并且表示他们平常真的是按照“定律”所说的去做,而且要求他们的子女也这样做。    克拉克的这个“研究成果”发表后,获得了2004年度的伊格诺贝尔奖(IgNobel,又称搞笑诺贝尔奖)。    严格说来,这并不是什么科学定律,与所谓的细菌繁殖速度无关。这只是很多人都在这么做的“习惯”罢了。常理告诉我们,食物落地后,只要是地上不太脏,并尽快捡起来,可能还不会受到大的污染,还可以吃。至于是5秒钟还是6秒钟,这并不重要。尽快就是了。    这就是这个所谓的定律的全部所在。如此而已。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