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间茶坊 >> 内容

99%的剩女看后内伤……

时间:2012/11/3 15:04:49



我认识一个姐姐大A,工程师,38岁,一个人在北京,混得很好,有车有房,人很豁达幽默,高挑漂亮。逢年过节拣贵的买,给她妈买赫芙黎,给他爸买桑纳休一买就一箱,让老爷子慢慢吃。前几年呢,家里人都说,大A真好啊。这几年老爷子干脆在电话里对她说:你啥也别买,带个人回来。一次吃饭,她喝了点儿酒,夸张地吼:你知道么?!你知道么?!他们都开始给我介绍工人了!不是我瞧不起工人!可是……啊啊啊!!
大家都笑,虽然想想也没什么好笑。
前阵子一个姑娘讲给我一个她认识的姐姐,在上海,跟男朋友在一起7年,两个人都事业有成,有头有脸。转年女人30多岁,男人还死不结婚,这姐姐使尽浑身解数,终于达偿所愿。婚礼上,司仪很程式化地问新郎是怎么求婚的,新郎一脸无辜:我没想结婚,是她非要结婚。当时台上台下都尴尬极了。给我讲故事的姑娘说,当时她坐在台下,想及这位姐姐平素在职场上叱咤风云的飒爽英姿,不由无限唏嘘。
还一个朋友的姑姑,34岁,初婚。这位姑姑是个律师,声严厉色惯了,呵斥老公也是一瞪眼一叉腰,做狮子吼状,把新姑爷吓得噤若寒蝉。这位朋友问姑姑为什么等了这么多年,最后嫁给他?他有什么不同?是个什么样的人?伊眉毛一挑,“你看他像个窝囊废吧,事实上他还真就是个窝囊废。”
还有一个很著名的故事,关于冰心和铁凝。铁凝生于1957年,跟我娘同岁。1991年,她也30多岁了,去拜访冰心。冰心问她有男朋友了么,她随口回答,“还没找呢。”接着,冰心说了那句颇具争议的话,“你不要找,你要等。”
2007年,50岁的铁凝等来了她的爱人。
一段更著名的话,是钱锺书先生对杨绛先生的评价。他说:
1、在遇到她以前,我从未想过结婚的事。
2、和她在一起这么多年,从未后悔过娶她做妻子。 
3、也从未想过娶别的女人。
最后,是沈从文苦追张兆和的时候写的一段话,诗一样美。虽不及上一段著名,但足以令人读之断肠:“我看过很多地方的云,走过很多地方的桥,喝过很多地方的酒,但只爱过一个正当好年华的女子。”
所有这样那样的故事,这样那样的人,殊途同归的是:没有人知道,自己最终是否会得到那个另一半,那个灵魂和床笫之间的绝妙伴侣。
你只能等,而残酷的是,时间是把杀猪刀……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