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驴行天下 >> 内容

第六关---人人难过第六关【市场感悟】

时间:2013/3/2 17:45:02

到镜湖山旅游区的游客乘索道至山顶,饱览风光后,要再乘坐索道奔下一个峪口。购票前,有两种选择:一是直接乘索道前行,票价10元;二是先入另一个通道,参加一种翻番奖励游戏,每次一人,共七关,然后再乘索道,票价15元。大部分游客都想,既然到了山顶,还差这5元钱?赌一次! 


入第一关,电子屏幕上写着:现在,您已经获得了5元钱的奖励,如满足可结束游戏,从侧边出去领取奖金。游客想,多花5元钱就这结果呀,继续。第二关屏幕上写着:现在,您已经获得了10元钱的奖励,如满意可结束游戏。游客再走。第三关,奖金成了20元。游客想,下一个定是40元了,继续……到了第六关,屏幕上写着:现在,您已获得320元钱的奖励。游客想,下一关也许是640元,一咬牙,再赌最后一关!

然而,游客进入第七关时,只见工作人员手中拿着一个“欢迎下次光临”的牌子,最终只好怀着遗憾空手离去……这个创意让旅游区获得了相当丰厚的利润。

据说初次论证时,很多董事提出质疑,旅费昂贵,游客回来游第二次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上当者告诉后来人,都在第六关满足,那可赔惨了……策划者说,不可能。这关过的其实是欲望关,很难超脱。

时过3年,很少有人在第六关就满足的,旅游区的盈利仍在继续…… 
------------------------------------------------------------------------------------------------

消除内应力
我刚进厂当车工时,见厂区空地上堆着一堆堆锻造好的工件。这些工件看起来已放了许久,因为它的周围长满了杂草。
这些锻好的工件为何不加工,放在那里任凭风吹日晒?我向车间的一位老师傅请教。
老师傅告诉我:这是为了消除锻件的内应力。锻件经过锤锻,就像揉面团一样,看起来揉好的面团一样大,但面团里面这里多揉了一点,那里少揉了一点,内部组织不均匀,紧密疏松不一致。如果刚锻完的工件立刻就拿到车床上加工,加工完的活拿百分表、卡尺量,尺寸精度完全符合图纸要求,可是过不多久再量,尺寸精度却又不合格了。问题出在哪里呢?就出在锻件的内应力还没有完全消除,“抗着劲”,造成工件变形。
解决变形的办法就是别急着加工,把工件扔在那里,等它内应力完全消除了,内部的组织结构匀称了,疏松紧密一致了,再去加工,加工出来的工件尺寸就不会变化了。
对一些“内应力”较大的事,不要着急立即解决,而应该“冷处理”,搁放一下,让它们“消消气”,释放一下能量,调整一下内蕴,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有时,慢一些比快一些更能恢复事物的本来面貌,更易抵达事物的“真谛”。
------------------------------------------------------------------------------------------------

智慧启引:对于每个人来说最难过的关就是心中欲望和贪婪的关,很多时候的失败,往往就是我们不能很好地掌控自己的欲望而生。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