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驴行天下 >> 内容

出门旅游前你需要准备哪些?

时间:2013/3/15 10:58:38

户外运动不同于景点旅游,除了配备让自己游玩时舒适的帐篷、睡袋、太阳镜外,提供安全保障的装备,就像一名老“驴友”所说:“好装备关键时能救你的命。”


  
    头灯和手电筒

  
    不用时须取出电池避免被腐蚀。灯泡不是可以耐用很久,最好携带备用的灯泡。还可以选择手摇电筒:这种手电筒使用起来很方便,摇一摇就可以发光,是个佳品。

  
    应急食品

  
    携带应急食品是为万一遇到意外时使用的,所以也一定要做好防水处理;此类食品无需加热、轻便、易消化、适合长期存放,如糖果等。

  
    口哨儿

  
    如果和伙伴们走散了,或者是迷路了,可以吹起口哨儿向外界求救。

  
    刀具

  
    选择余地很大,从简单的卡片刀到复杂的多功能瑞士军刀,从折叠小刀到固定柄猎刀,都有其各自的优势。最好选择既锋利又坚固,同时体积和重量不能太大的。一是方便携带,二是可以避免法律上的一些麻烦。

  
    水壶

  
    水壶对于遇险者来说,其意义甚至超过刀具,它使你的活动范围可以远离水源地。水壶的要求是尽量轻便,在同样的负重下携带尽量多的水,需要的是在意外摔落时不易损坏的那种,比如硬塑、铝制或不锈钢水壶。

  
    急救药品

  
    最好用坚固的盒子装盛,药品主要应付晒伤、擦伤、毒蛇咬伤、中暑、感冒、消毒等。如少量的消炎药,黄连,创可贴,风油精,板蓝根,奥德邦免洗消毒液,花露水。

  
    反光衣

  
    穿上反光衣,能够让人们在黑暗的地方更容易发现你,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能保护自己的安全,容易拦车求助。

  
    通讯设备手机应急充

  
    在路上的时候手机要是没电了,手机应急充可以在无电源的情况下随时随地帮你的手机充电。

  
    绳子

  
    当没有带上它的时候,你才有机会发现确实需要它。学会一些结绳技术,合理使用绳子会让你受益。

  
    小贴士:驴圈“三不借”

  
    1.水不借

  
    户外活动中水是非常重要的,重要到何种地步,电影、小说里常常有所阐述:那口渴的表情,那干裂的嘴唇……因为重要,因此一般情况下,每一位“老驴”都会根据路程来控制自己水壶的水量,永远不让自己的水壶断水,水不外借。而“菜驴”(新驴友)就缺少经验了,有的竟然敢不带水壶就上路,有的上路没走多久就猛灌水,有的干脆自己的喝完了就向别人讨水喝。深山老林里是买不到矿泉水的。矿泉水的水瓶经不起开水烫,到营地时是需要补给开水的,一烫就瘪,很不好用。所以,每位驴友出行时,都要带上自己的专业水壶,并注意自控水壶内的水量。

  
    2.光不借

  
    户外活动中的光源包括:手电、头灯、蜡烛、火柴、化学热力带和罐装点热器等,这些都是消耗品。除公用装备外,一般情况下是不外借的。“菜驴”就缺少经验了,白天觉得手电多余,夜晚一来事就向别人借。所以,每一位驴友出行时,务必要带上自己的专业光源(手电、头灯、电池),而且开关要牢靠,以防放在包中被无意打开。

  
    3.睡袋不借

  
    有资深“驴友”笑说:过去我是书不外借、老婆不外借,现在我郑重加一条,睡袋不外借。问为什么?他说:非常不卫生。是啊,暴走一天了,常常没地儿洗澡,闻自己的汗臭体臭脚臭就算了,闻别人的那还了得?

------------------------------------------------------------------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