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房产楼市 >> 内容

房子真的让我们幸福了吗?

时间:2013/4/29 13:58:34

 

    房价是绑匪,房子让中国不幸福,房子究竟是生活必需品还是幸福的刽子手?这其实并不是个非此即彼的答案,就像幸福的定义在很多人眼中都是不一样的。

    财经评论人对房子的看法是:“房子让中国不幸福”、“房价是中国社会的绑匪”。

  吴其伦并不支持年轻人过早买房,27日上午,吴其伦连续发了几条微博控诉高房价对于人们原本生活的破坏。 吴其伦将楼市比作“中产阶层粉碎机”。他认为,“中产”代表着依靠智力与技能获取可观的收入,代表

着有房、有车,还有时间休闲旅游,代表着一种有质量有尊严体面的生活方式。可在现实中,“一套房子就消灭一个中产,楼市已成中产粉碎机。”他认为中国的中产阶级“只是一群为了房子疲于奔命的可怜虫而已”。

  因此,房子在吴其伦眼中并不是生活必需品,反倒成了不幸福的根源。“房子,掏空普通百姓几代人积蓄,诱使年轻人成为房奴,凝固中产阶层几十年的奋斗,迫使富有人群为泡沫埋单;房子,让地方政府沦为土地控,让银行成了房贷控,让房企成了暴利控,让媒体、专家成了忽悠控;房子,让贪腐、欺诈、血腥、群体事件在各地频现……房子,让中国不幸福!”他在微博中如此写到。  这一切都源自高房价。吴其伦更指出,房价是中国社会的绑匪:“房价绑架了政府,迫使政府陷入土地财政依赖漩涡而不能自拔;房价绑架了银行,迫使银行罹患房贷成瘾综合症而难以解脱;房价绑架了媒体、专家,迫使他们为利益群体摇旗呐喊而不遗余力;房价绑架了制造企业,迫使企业将资金拱手投向房地产而乐不思蜀。”因此应该“痛击高房价”。

  吴其伦对高房价的抨击代表了一部分人的心声,合作建房发起人于凌罡就评论认为好房子不等于高房价,“很多人只想增值资产,却根本不懂什么是生活,更不肯思考,好房子该是什么样。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