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房产楼市 >> 内容

中国三年必将发生巨变 坐等泡沫破灭

时间:2013/5/18 11:43:35

1989年之后,中国一批有为的青年,痛定思痛十分迷惘,不知中国向何处去,所以,很大一批人去参加世界大串联,去国外移民和留学者众,形成一股热潮;留在国内的很大一部分人打点行囊奔赴深圳,只是迷芒的觉得,中国只有深圳相对开放一点。在这股大潮中,我选择了深圳。

来深圳的第五年,非典盛行,我所在的深圳报业集团的两栋写字楼,每天上班开始烧醋一直到下班,挨了很长时间,终于避过了这场举世闻名的病毒感染。

来上海的第七年,禽流感发作,我居住在苏州河边,也感到十分惶恐,经过非典的时代,深感这种病毒的厉害,只能逃避上海,来到中国最南端的海边,渡过禽流感最猖狂的时候。

有一年,在中央电视台作财经评论,财经频道安排我到五棵松中央电视台“影视之家”久居,正巧遇上当年的春晚演员都住在这里,看见赵本山、黄宏、巩汉林等等一同出入、一同早点,心里很有感受,因为这时,中国为了维稳,一心发展经济,文化处在没落的时候,春晚也是一年不如一年。当时没有多的感受,只是感到中国要出事。

现在我才知道,中国已经到了历史的转折关头,不会再是五年,更不可能是七年,如果按奇数来算,只有三年,中国必将发生巨变。

坐等泡沫破灭

感谢网友。最近一直很忙,也没有闲情来写博客。中国经济是老问题,目前,已经没有什么新意。大家也能够看出一些端倪,已经走进死胡同的路要跳出来几乎不可能。2009年政府开始刺激经济的时候,就注定会有这么一天,崩溃是必然的。一切违背经济规律的行为,必将受到最后的惩罚。

大家很关心,为什么会这样,我先给大家讲两个数据,一个我已经讲过了,一季度信贷增长60%,经济增长为7.7%,也就是说根本就拉不动经济增长,但是,这个不是毁灭性,因为不能阻止他们印钞;能够阻止他们大肆印钞的是这个数据,在2009年,每投资1元钱,能拉动0.7元的经济增长,这个是高点,也就是说那个时候刺激经济还能拉动增长;但是2012年,每投资1元钱,只能拉动0.27元的经济增长,不管怎样还有一点效能,起码数据好看;到了2013年一季度,每投资1元钱,这个数据是负数,一季度存款增加1万亿,理论上只能贷出7000万却贷出3万亿,完全可以看出,决策层已经极为惶恐。

投资产出为负数对不动产产生什么影响呢?如果买房为了投资,那是天大的笑话,因为这个数据为负数,只能说明只要买房一到手就面临亏损。这个里面的道理,所有懂不动产的人都知道。

中国处在泡沫破灭的第一阶段 清理债务

4月17日,北京金融街[简介最新动态]一男子跳楼身亡,目前死者身份已经确认,系60岁的建银投资监事长王世强,公司方面称排查后为个人原因,并非微博上流传因黄金下跌暴仓导致。王世强曾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 现已查明,王世强自杀与债券市场监管风暴有关,许多银行和金融机构、个人已经卷入。

历史的看,这场债券监管风暴就相于当年沿海经济泡沫爆发时清理三角债这个阶段。当年国务院专门成立清理三角债领导小组,由朱镕基挂帅,王岐山是成员之一。从清理三角债开始,到沿海经济泡沫破灭不到三个月时间。当时许多沿海地区包括海南、北海、汕头等等城市人人都财大气粗,满世界去走私购物,人人买宝马奔驰和别墅,一夜之间却全部露馅,原来每一个大款都是从银行贷的钱,结果造成海南一地300多人跳楼跳海,整个沿海地区据说有1000多人跳楼跳海,有的人间蒸发。在清债的过程中,由于人人都要还债,导致海南发展银行遭到挤兑,最后被迫破产。所以,清理债务是泡沫破灭的第一阶段。

逻辑上看,由于清理烂帐坏帐,造成很多银行减少放贷,又由于人人都要还债,自然造成整个经济陷入大通缩。每一轮大通胀爆发后,都必然是大通缩爆发。这是经济规律之一。中国央行试图继续放出海量信贷以拉动经济增长,已经完全失效。2013年一季度已经过了,中国信贷总额同比增加60% ,M2增长15.8%,结果迎来的是什么?GDP7.7%的增长,且不论这7.7%的增长里有多少水分,单看这个7.7%也令人大跌眼镜,因为放了这么多钱出去也不能拉动经济,外界一片哗然。实际上一点也不突然,因为经济学理论对此种现象解释为恶行通缩即将爆发前的市场反应。

中国央行公布,据初步统计,2012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2.99万亿元,同比增长15%,全年增加8.2万亿元。而同期GDP只有52万亿,可见这些信贷中有多少是死钱,完全没有效率。截止到去年末,我国主要金融机构人民币房地产(行情 专区)贷款余额12.11万亿元,同比增长12.8%,比上季度末高0.6个百分点,全年增加1.35万亿元,同比多增897亿元,其中,个人房贷余额8.1万亿。看看这些数据,再看看增加幅度,不仅仅高于经济增长,也高于财政收入幅度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幅度,信贷泡沫如此巨大是显而易见。

债务清欠风暴必然会来,因为从银行贷出来的钱,必然在社会上产生一环一环更多的债务,其放大的效应有时高达三倍,因为民间资金必须快速流动才能以钱生钱,所以,中国的影子银行迅速膨胀壮大。只要央行不断在放钱出来,影子银行在运转上不会出问题,尽管很多借贷都是旁氏骗局,但是,这种处理烂帐坏帐的风暴爆发后,影子银行的资金链必然断裂,很多炒股炒楼的资金会被血洗。当然,这只是经济泡沫破灭的第二阶段。

目前,我们处在泡沫破灭的第一阶段,清理债务。这个时候,是卖资产的阶段,而不是买资产的阶段,黄金大跌传达的就是中国恶性通缩即将爆发的预警性信息。顺便说一句:很多人不明白本次中央政治局突然召开经济会议,并且,对房地产调控一字不提,实际上他们很清楚,房价泡沫就要破了,再调控没有必要。

-----------------------------------------------------

中国房价的回升是短命的 泡沫肯定会破

 

财经界的名嘴牛刀对于中国楼市的发展一直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昨晚牛刀将某媒体采访自己的内容发表博文,阐述对目前楼市走向的看法。以下内容摘自牛刀博文。

 

记者:欧洲某些国家比如希腊和西班牙的楼市出现大跌,这种情况是否会在中国出现?

牛刀:中国以后的情况,比希腊和西班牙更糟。房价泡沫肯定会破。最近,放松楼市调控,是没有办法的。因为,据我测算,中国GDP增速如果低于8%,也就是说,如果降到7.5%,那么,就将影响1000万人就业,如果继续放大房价泡沫,可以解决这1000万人就业,但是,这段时期借钱买房的人将更惨,因为他们很恐惧房价再上涨,在自己没有首付的情况,借钱买楼。那导致的后果,比房价泡沫晚破更加糟糕。

记者:又该如何看待中国人去全球买房抄底?会不会重蹈日本当年覆辙?

牛刀:中国经济问题远比当年日本严重,日本当年没有出现富人移民潮,没有现今中国的出现的文化和道德的整体性崩溃。日本的国民精神始终很强盛。中国现在是一盘散沙。

记者:现在又很多媒体报道中国房价整体回升,您如何看待?

牛刀:这种回升是短命的,持续不了多久。印度的情况大家已经看见了,GDP从9.4%的增长聚然下滑到5.3%,中国明年可能还有7%的增长,可能后年会聚然下滑到4.5%至5%之间,那样就将会造成3500万至4000万人失业,其中,包括1500多万白领。饭碗都保不住还买什么房?这是没有办法的。这也是房价泡沫造成的最后结果。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