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房产楼市 >> 内容

房价下跌?不动产统一登记可能带来的8个结果

时间:2013/12/19 11:58:57

  11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这不仅仅是中国财经公开的重要一步,更可能引发一系列革命性的连锁反应。

  以下,9个头条网梳理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可能带来的8个结果。

  1、直接的结果是:我们可以轻易查到名人、富人和官员的房产及交易情况。再也不用各种猜测和澄清了!

  2、soho中国@潘石屹微博称,若今年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房价马上会跌。房价一跌,开发商、银行(行情 专区)。炒房者都要哭了。

  3、由于一部分人不想让人知道自己的财产情况。尤其是一部分官员。制度执行前夕,也许会出现一波房产抛售狂潮。

  4、反腐有了新利器。但这也可能会导致一部分人寻找新的方式规避,如一人多户口?

  5、长期以来,房产是中国唯一升值的投资品。未来,中国人必然会寻找其他投资渠道,官员也会寻找其他财产存储渠道。如海外购房?这是否会导致资金外流?

  6、政府出台的各种调控政策终于要奏效。因为通过各种离婚、结婚方式逃避“限购”的人将几乎无处遁形。

  7、不动产统一登记,为全面征收房产税铺路。这将是地方政府新财源。而房产税征收会导致租房价格上涨。

  8、缴纳房产税的主力是中产阶层,他们透明了自己的财产,也必然要求政府透明财税,登记制度及房产税将是财税公开的第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站发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上一篇:中国三年必将发生巨变 坐等泡沫破灭
  • 下一篇:没有了
  • 华夏精英会(jingyinghui.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 Powered by chuangfuzhe.com V4.0.6